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翔首次透露退役時間 倫敦奧運將是最後一役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9:4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12月11日香港訊  “倫敦可能是我最後一屆奧運會,希望自己運動生涯能夠有好的結束。”北京時間12月11日,當劉翔輕鬆獲得東亞運動會冠軍之後,新聞發佈會上首次向媒體透露自己的退役時間,倫敦奧運會將會是他運動生涯最後一役。

  “從9月份復出到現在,這段期間其實一直不知道自己未來會怎麼樣,但是我始終相信自己會回來,找到最好的狀態。”談到自己復出三個月的感受,劉翔這樣表示。

  什麼時候還能破紀錄?這是很多人都在關心問題,但是對於劉翔來説這不僅僅是個挑戰。“很難很難”,這是劉翔始終強調的詞。“再打破世界紀錄真的很難很難。從06年12秒88到12秒87,僅僅0.01秒都用了那麼強的時間,其實對於我們來説就是這0.01秒對我們來説都不是輕易能夠完成的。”劉翔直言,自己復出後都還沒想過破紀錄,不是沒有希望,只是破紀錄不是隨便説説想想就能實現的。“但是我相信我還是能跑到13秒以內的,並不用破什麼世界紀錄。”

  劉翔也表示,在世界大賽中進入13秒這是自己的目標,不是為了成績,是為了紀念自己回來了。説完這些話,劉翔想了想,告訴記者:“一定要在倫敦奧運會之前實現,因為倫敦可能是我最後一屆奧運會,希望自己運動生涯能夠有好的結束。”而這也是飛人首次向媒體透露自己的退役時間。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