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米蘭失防線支柱如何應對 半廢之人與老朽誰救火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8:2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誰是蒂亞戈席爾瓦的最佳替身

  騰訊體育訊 喜訊之後,通常伴隨著噩耗。在AC米蘭慶倖于冠軍盃小組順利出線的同時,萊昂納多的眉頭卻皺了起來。後防中堅蒂亞戈-席爾瓦的傷情曝光,他的2009年征程已經結束了。誰來取代他呢?

  蒂亞戈-席爾瓦是在比賽中因為攔截對手快攻而負傷。他下場之後,卡拉澤替補上陣,導致米蘭的防線水平下降了一個檔次,因此屢屢被蘇黎世打穿。要知道,蘇黎世畢竟是瑞士超級聯賽(歐足聯積分排歐洲第15的三流聯賽)裏排名倒數第四的弱旅,尚能讓米蘭如此吃力,一旦到了意甲碰上一些稍強的球隊,紅黑軍團的防線無疑是令人擔憂的。

  不妨做個簡單的統計:本賽季,有蒂亞戈-席爾瓦出戰,AC米蘭16戰取得10勝5平1負的戰績,場均拿到2.2分,而沒有他出戰5場的比賽,AC米蘭的戰績是1勝2平2負,場均只有1分。換句話説,有他沒他,AC米蘭是兩個檔次的球隊。這自然使人關注,蒂亞戈-席爾瓦到底傷得怎麼樣?誰能取代他?

  《米蘭體育報》披露了席爾瓦的具體傷情。他是左腿小腿肌肉拉傷,此外膝關節也有些勞損,屬於雙重傷勢,恢復起來會比較複雜。目前米蘭隊醫已經決定讓席爾瓦開始進行康復治療,直到1月6日之前,他不可能參加任何訓練。而至於1月6日時他能否開始恢復性訓練,也需要看當時的檢查結果才能知道。換句話説,即使最樂觀的估計,他也只可能在冬歇期後才開始訓練。未來的三輪聯賽(冬歇期前兩輪,冬歇期後首輪)他都不可能參加。這三輪對手分別是巴勒莫、佛羅倫薩、熱那亞,可以説都是戰鬥力不俗的球隊。

  那麼誰能取代蒂亞戈-席爾瓦呢?萊昂納多只可能在三個人中選擇,法瓦利、卡拉澤、博內拉。29歲的意大利後衛博內拉于最近開始進行恢復性訓練。不過他的問題是,自從今年5月以來,他就一直沒有出戰過聯賽,已達半年之久,而且近來他在訓練裏又一次受傷了。雖然傷情不重,但是這種反復不斷的舊傷發作,讓AC米蘭方面很是頭疼。

  法瓦利也是一個選擇,但37歲的老將自從10月4日對陣亞特蘭大的比賽以來,就一直沒有出戰過,2個多月後火線出戰,誰也不知道他能打出什麼狀態。所以,只有卡拉澤是唯一的選擇。儘管日前在與蘇黎世的比賽裏,卡拉澤的表現讓萊昂納多在場邊搖頭,可是萊昂納多也只能無奈的鼓勵格魯吉亞人:“現在的卡拉澤比賽季初強大了許多”。

  當然,《米蘭體育報》乾脆建議,既然法瓦利、卡拉澤都不能信任,為什麼不讓預備隊18歲的小將阿爾貝塔奇出戰呢?在今年的20歲以下世界青年錦標賽上,阿爾貝塔奇不但是意大利青年隊的中堅,還利用定位球打進了兩個進球。雖然他18歲的年紀是小了點,但是用卡拉澤就一定比用他更好嗎?遺憾的是,從萊昂納多的用人法則上看,他很難有起用阿爾貝塔奇的魄力……這或許就是意大利足球的悲哀。

責編:李航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