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澤西正式任命范德維奇 網新帥首演週日戰山貓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07:3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NBA官網  

    北京時間12月2日《籃圈內幕》消息,新澤西籃網隊總裁羅德-索恩今天宣佈正式任命球隊總經理奇奇-范德維奇為籃網臨時主教練,他將至少負責執教新澤西球隊本賽季剩餘所有比賽。

    “奇奇擁有豐富的NBA經驗,他在聯盟中打了13個賽季的比賽,並曾經入選過全明星陣容,退役之後還負責過球隊助理教練和行政管理的工作,我們感覺他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正是球隊最適合的人選。”索恩説道,“奇奇能幫助我們挺過難關,還能幫助我們繼續培養年輕球員,在本賽季剩餘的時間裏帶領球隊達成預定的目標。”

    范德維奇是從2008年5月開始擔任籃網主教練一職的,他的工作職責是負責管理球隊的日常運作以及和總裁索恩一起選拔籃網隊員。在此之前他已經在籃網就任了兩個賽季的特別助理教練職務。而更早之前,范德維奇曾經在2001到2006年期間在丹佛掘金擔任球隊經理,並且取得不小的工作成就——現在如日中天的“甜瓜”卡梅羅-安東尼就是范德維奇在選秀大會上為掘金選中的球員,正是安東尼幫助丹佛球隊取得了復蘇。擔任掘金總經理一職前,范德維奇還在達拉斯小牛擔任過兩個賽季的助理教練職務,負責對當時年輕的德克-諾維茨基和史蒂夫-納什進行特別指導。

    “因為他對年輕球員有著出色指導能力,為了我們隊中的年輕球員得到更好的成長,我們選中了奇奇,他是最適合這份工作的人選。”索恩繼續説道,“我們要讓所有人看到,我們是油能力去贏得比賽的。”

    在勞倫斯-弗蘭克上週日被籃網解雇之後,助理教練湯姆-巴瑞斯指導了球隊星期一客場對陣湖人的比賽。而據NBA官方網站的報道,北京時間本週四籃網主場迎戰小牛的比賽,巴瑞斯還將繼續執掌新澤西球隊的教鞭,范德維奇將從星期五的球隊訓練開始才正式接受球隊。

    范德維奇表示,他的個人目標其實並不是成為一名NBA球隊的主教練,但是索恩在星期一向他詢問出任球隊主帥的可能性時,他還是沒有任何猶豫地就接受了球隊總裁的請求。與此同時,范德維奇將繼續保留他籃網總經理的職務。“羅德是一個擅于遊説的人,他比我聰明多了。”范德維奇説道。

責編:譚啟喆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