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箭低順位陣容欺榜眼探花 莫雷選人功力數第一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2:1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在11月7日進行的火箭和雷霆的常規賽裏,火箭主場105比95戰勝雷霆,火箭新賽季戰績4勝2負。

  火箭和雷霆雙方陣營中,雷霆的杜蘭特是榜眼,格林是五號秀,韋斯布魯克是四號秀,哈登又是今年的探花,可以説雲集了很多高順位的球員,反觀火箭阿裏扎是2004年的44號秀,斯科拉是2002年的第55號秀,和杜蘭特同年的小布是2007年的26號秀,蘭德里是31號秀,巴丁格是今年的44號秀,唯一的樂透球員是6號秀的巴蒂爾,海耶斯是通過非選秀進入NBA,雙方上場隊員的選秀排名可以説是天壤之別。

  本場比賽雙方球員的表現絲毫看不出順位上的巨大差別,在第一節杜蘭特單節就得到了12分充分顯示出球星的作用,但火箭今年的新秀巴丁格在第一節替補出場就在有限的3分鐘裏得到6分,他一上場火箭就下快攻,結果巴丁格順勢上籃就得到兩分,接著巴丁格右側底線接球,他先是運球晃過格林,接著一步之後用假動作投籃晃過了今年的探花秀哈登,出現空位後巴丁格便幹拔跳投出手,這是今年火箭投中的最漂亮的一個球,看到巴丁格如此出色的表現,探花秀哈登只能望洋興嘆了,如果本年度NBA重新選秀,以巴丁格的表現可以進入樂透區,火箭在第44位得到巴丁格,確實佔了大便宜。

  但巴丁格並不是在第一節曇花一現,在第二節他和杜蘭特的對飆成為該節的主題,在第二節巴丁格單節又砍下8分,而杜蘭特也只是在半場得到14分,和巴丁格的14分平分秋色。從巴丁格今天的表現看,他取代哈登成為今年的探花秀也在情理之中。

  火箭今天贏球,無論蘭德里還是巴丁格都發揮了很好的作用,蘭德里繼續在替補席上有出色的表現,以他今年的數據他完全可以競爭本賽季的最佳第六人,這些低順位的二輪新秀構成了火箭的強力陣容。

  火箭低順位陣容能夠獲得成功,和莫雷選秀眼光獨到有很大的關係,無論蘭德里還是巴丁格,都是他低順位淘到的寶,因此即便火箭無法得到樂透簽,但莫雷依然能夠通過選秀來充實球隊的陣容,如巴丁格這樣的新秀能夠在獲得成功,除去他的實力被低估外,還和火箭的戰術體系有很大關係,在火箭打的是均衡進攻,強調在注重團隊配合的同時發揮球員的個人能力,因此球員的技術特點在火箭就能夠得到很好的發揮,巴丁格在火箭絲毫沒有新人的羞澀,就和火箭的戰術體系有關。

  在今年姚麥無法上場的情況下,很多評論都認為火箭將無緣季後賽,只能成為樂透球隊,甚至還有人建議火箭今年擺爛,得到高順位新秀對球隊進行重建,但新賽季火箭4勝2負的成績已經讓所有的人大跌眼鏡,現在的火箭實力頗為強大,他們絕對有進入季後賽的實力。

  火箭能夠有今天的成績,很大程度要感謝莫雷,是他選來蘭德里,小布,巴丁格,這些低順位的新秀已經成為火箭的中流砥柱,他們通過比賽已經證明自己絕對是可造之材。

  火箭低順位陣容的成功,證明火箭不需要如雷霆那樣年年擺爛獲得高順位的新秀完成重建,火箭完全可以通過莫雷在選秀上的獨到眼光獲得好的球員補充球隊,這樣火箭依然具備競爭力,所以就某種程度上講,今年火箭擺爛獲得高順位新秀的説法可以閉嘴了。

  就選秀的眼光看,莫雷絕對是聯盟第一,他才是火箭最大的財富。

斯科拉蘭德里雙雙爆發 無姚明火箭內線仍強勢
阿裏扎PK杜蘭特不落下風 漸入佳境成火箭棟樑
阿裏扎21分助攻平紀錄 顯領袖價值堪稱火箭MVP
杜蘭特進攻高開低走 火箭車輪防守限制雷霆核心
火箭斯科拉表現搶眼 影帝第三節爆發成獲勝關鍵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