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裏扎PK杜蘭特不落下風 漸入佳境成火箭棟樑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2:1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7日早上9點30分,休斯敦火箭在豐田中心迎戰俄克拉荷馬雷霆,此戰前火箭戰績為3勝2負,而雷霆則為2勝2負。在本場比賽中火箭的新後場核心特雷弗-阿裏扎同對方的當家球星凱文-杜蘭特展開正面對決,整體實力被認為處於下風的阿裏扎最終展現出意料之外的出色水準,他全場出戰18投8中砍下全隊最高的21分,另外還有5個籃板和6次助攻入賬。在阿裏扎的出色表現下,火箭以105-94力克雷霆,迎來新賽季的第四場勝利。

  通過上半場的比賽我們大概可以認識到阿裏扎現階段實力的極限,面對聯盟中最出色的小前鋒之一,杜蘭特無論是數據還是表現上都遠遠淩駕於阿裏扎之上,前者通過瘋狂取分引領全隊將比分咬住的時刻阿裏扎則基本淪為了完全被忽視的配角,半場結束後6投2中只有5分和3次助攻入賬。然而對於阿裏扎而言,本來就沒有人要求他可以在數據上和對手的王牌球星相抗衡,只要在關鍵時刻可以挺身而出為球隊有所建樹,他的中産階級合同就已經相當超值了。

  於是當第三節節中阿裏扎接連在運動戰中攻進三球,令球隊繼續保持此前延續到兩位數的領先優勢的時候,火箭的球迷也由衷的為他加油助威。而當第四節在被杜蘭特于自己面前完成打三分遭到羞辱之後,阿裏扎隨即用同樣的方式在面對多位雷霆球員包夾的情況下完成了同樣的復仇式回擊,全場球迷再度為之沸騰。對於火箭而言,阿裏扎的好勝心在被挑起後,他並不會因此而喪失理智,這是他和羅恩-阿泰斯特的最大不同和相比後者的最大優點所在。用沉穩的方式打擊那些給予過他沉重打擊的對手,這就是阿裏扎的風格。

  也許最後時刻的那個三分球多少有一點刷數據的嫌疑,然而觀看本場比賽之後的球迷們應該都能夠明白現在的阿裏扎對於火箭的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感受到這位年輕球星正在和球隊日益默契的情況下變得更加優秀和出色的事實。如果阿裏扎能夠繼續保持現在的勢頭,在球隊的關鍵時刻能夠像今天一樣多次做出重要貢獻的話,那麼這位球員將來在休斯敦和NBA的前景,都會變得無比的光明。

阿裏扎21分助攻平紀錄 顯領袖價值堪稱火箭MVP
杜蘭特進攻高開低走 火箭車輪防守限制雷霆核心
火箭斯科拉表現搶眼 影帝第三節爆發成獲勝關鍵
巴丁格取16分助火箭 斯科拉兩雙送雷霆三連敗
阿裏扎21分第四節奠定乾坤 火箭連續11次勝雷霆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