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前瞻:科比衝擊24000分大關 小鯊或休戰湖人兵荒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6:0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NBA官網  

  >>>>>>>進入11月7日NBA直播

    北京時間11月7日洛杉磯湖人將坐鎮主場斯臺普斯中心迎戰孟菲斯灰熊,這是兩隊本賽季首次交鋒。湖人戰績4勝1負,灰熊戰績1勝4負。

  96屆同學會

    科比-布萊恩特和阿倫-艾弗森同為96黃金一代標誌人物,但如今兩人地位已有不同。科比是NBA的頂級巨星,艾弗森在灰熊都要打替補。不過艾弗森仍有一顆滾燙的戰鬥之心,遇到科比這樣強大的對手,“答案”的熱情會被激發。如果艾弗森能夠獲得更多的出場時間,他和科比有望合演雙雄鬥法的好戲。科比目前以場均33.2分排名聯盟得分榜首位,而灰熊的場均失分排名聯盟第一。與灰熊一戰對於科比而言可能會出現兩個結果,一是湖人早早鎖定勝局,科比不需要再狂砍猛剁,能夠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二是湖人再度陷入苦戰,需要科比拔刀猛砍才能過關。對於前5戰場均要打42分鐘的科比來説,第一種結果也許是最好的,但保羅-加索爾和安德魯-拜納姆可能無法上場,湖人想要輕取灰熊並不容易。艾弗森在灰熊105-113不敵金州勇士的比賽中得到了18分,這令他NBA生涯總得分突破24000分(24012分)。科比在昨天湖人險勝休斯敦火箭一役中劈落41分,他NBA生涯總得分達到23986分,距離24000分大關僅差14分。科比的總得分比艾弗森少26分,科比一戰超越艾弗森不是沒有可能。艾弗森目前排名NBA歷史得分榜第十六位,科比排名第十七位。

  野獸唱主角

    如果説科比是湖人進攻端的男一號,那“野獸”羅恩-阿泰斯特就是湖人防守端的主角。阿泰斯特的進攻還不是非常穩定,但他的防守作用已經愈發突出。灰熊外線擁有兩位場均20+的得分手,O.J.-梅奧和魯迪-蓋伊都是技術和運動能力兼備的球員。由於科比得分壓力比較大,因此阿泰斯特需要扛起防守的重擔。梅奧和蓋伊誰的手感好,阿泰斯特就會去防誰,而他的防守效果將是湖人能否贏球的關鍵。

  三秒區危機

    保羅-加索爾雖然已經恢復訓練,但他復出打灰熊的可能性不大。令湖人雪上加霜的是“小鯊魚”拜納姆在昨天與火箭的比賽中右肘受傷,雖然傷勢不重,但他很有可能缺席湖人與灰熊一戰。如果拜納姆無法在明天的比賽中登場,湖人有兩種選擇。一是讓迪迪爾-伊倫加-姆本加出任首發中鋒,二就是讓拉瑪爾-奧多姆頂到中鋒的位置上打“小球”。灰熊內線有馬克-加索爾和扎克-蘭多夫,如果保羅-加索爾和拜納姆攜手缺陣,湖人內線攻守壓力不小。

  預測首發

    湖人:姆本加、奧多姆、阿泰斯特、科比、德里克-費舍爾

    灰熊:馬克-加索爾、蘭多夫、蓋伊、梅奧、邁克-康利

  傷病情況

    加索爾右腿拉傷

    拜納姆右肘扭傷

    達瑞爾-亞瑟胸肌手術恢復中

相關鏈結:

[視頻]網球美女莎拉波娃被曝與湖人後衛約會
拜納姆右手肘扭傷 湖人中鋒傷後連手臂都難抬起
[組圖]十大慷慨老闆:湖人最豪爽 尼克斯列次席
5大強隊磨合究竟如何? 湖人更需要阿泰的防守
[視頻]科比發威 火箭加時1分憾負湖人
火箭引領小球戰術革新 僅他們能用跑轟硬憾湖人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