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楊毅:脫帽向平民火箭致敬 休城開創跑轟新紀元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5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火箭輸了,但請向他們脫帽致敬。

  對火箭來説,這不是一個美妙的夜晚。他們的遠距離投籃連續失準,擊敗開拓者和爵士時神奇的三分球消失了。打開拓者,他們三分球24中12;打爵士,他們19中10。而面對湖人這一戰,他們24投只有7中,其中絕大部分投籃是在空位下的機會。在前兩場贏球之後,我都曾經寫過,火箭的三分球,不會一直刷刷落網的,在漫長的賽季裏,會有一些夜晚,他們怎麼投也不中。而缺乏內線支點和真正的超級明星,使火箭的調整能力嚴重不足。當投籃失準的時候,他們只能繼續投籃。在這個時候,他們會相當艱難。今天,就是一個典型的,這樣的夜晚。

  但這正是我認為他們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應該向火箭致敬的原因。當一支如此依賴遠投的球隊投籃失準,他們通常是會一泄千里的,連續不中,對手連續反擊,隨之潰敗,就像印第安納步行者和紐約尼克斯常常表現的那樣。但火箭在這樣的逆境下,仍然和湖人奮戰到加時賽,最終只輸了1分。他們和湖人的內線身高差距如此巨大,但火箭拼命的保護籃板球(54比48),不斷的突破和空切,針對拜納姆使用高位擋拆,尋找三分球之外的得分方式。三個內線斯科拉、蘭德里和海耶斯都在這一戰裏,體現了遠遠超過自己身高的價值。

  因此這即使是一場失利,對火箭的自信心不但沒有損傷,反而還有提升。火箭已經證明,在整個NBA打快速跑轟的球隊當中,他們是防守最好、整體籃板球意識最強、球隊內部最團結的一支。目前NBA以速度見長的球隊,往往防守是弱點,而火箭恰恰相反。正是靠著防守體現出的凝聚力,火箭才能和這些強隊真刀真槍的搏殺到最後。在對湖人這一戰之後,火箭的戰鬥力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以湖人隊今天的狀態,他們本該輸球的。一是背靠背連續兩場打到加時賽(昨天和雷霆),湖人的體力有限;第二點更重要,在沒有加索爾的情況下,缺少了這個居中策應的軸心,湖人的三角進攻基本上轉不起來。原先以球動人動著稱的湖人,現在沒有半點過去體系的影子,在絕大多數時間裏是完全依靠球員的個人單打獨鬥進攻,打最簡單的投搶戰術。打到第四節之後,更是全隊都挂在科比一個人肩上,一個人打,四個人看。到底是科比,能把那麼多高難度的投籃投進;也多虧火箭的命中率不高,如果火箭能再多把握住一兩個三分的機會,湖人恐怕不會有機會進入加時賽。

相關鏈結:

歷史顯示火箭是雷霆剋星 三點將決定休城成敗
前瞻:火箭欲連續11次滅雷霆 影帝神鳥是勝利匙
火箭引領小球戰術革新 僅他們能用跑轟硬憾湖人
火箭-雷霆前瞻:嚴防杜蘭特 阿裏扎巴蒂爾責任重
阿泰後悔火箭效力一年 抱怨受姚麥連累身價下跌
專家曝火箭不和氣氛 阿帥衝一號説“很沮喪”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