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揭秘姚明養傷生活1:坐式投籃 只為保持好手感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0:1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體壇週報》記者王猛報道 這是他的一天。

  每週,一、三、五的早上,他要很早起床,不到八點鐘,就得出門。像這座城市每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一樣,匯入休斯敦潮水一般的早高峰裏。休斯敦在美國算是大城市,尤其是姚明來往球館的那條十號洲際公路,仿佛總在堵車。

  他得趕早,一是自己方便,一是太太方便。姚明還是沒法開車,太太葉莉只能兼職司機。而葉莉還在休斯敦大學裏讀書,每天早晨都有課要上,她得在上課之前,把姚明送到訓練場,等到下課之後,再把他接回家。他還開不了車,朋友跟他開玩笑:去申請個殘疾人停車證吧,至少去哪兒都方便,不用找停車位了。當然,他不會去申請的,雖然這種停車證有臨時的。

  姚明總是很早就地走進豐田中心,不,應該是拄著雙拐,慢慢悠悠,小心翼翼地挪進去。好在球場裏總有保安和工作人員在,他們會把電瓶車開來,載著姚明走。這樣,就省了很多時間。平日裏看上去沒多長的通道,現在姚明得挪很久。

  為了姚明方便,工作人員特意在停車場門口擺了一張椅子,一旦姚明到了,電瓶車還沒到,姚明就能坐在那等著。坐著,躺著,拄著雙拐,這就是他在生活裏的主要狀態。現在,他的左腳還穿著保護靴,他的左腳只能承受很小很小的壓力。

  現在他腳上的保護靴跟以前的不同,這也是他有史以來穿過的最大最重的一隻。靴幫的高度幾乎到了膝蓋,黑亮黑亮的,仿佛星球大戰裏的武士一般。自從腳上的石膏拆掉之後,他就一直穿著這個,去哪兒就把這近15磅的重量帶到哪兒。保護靴的長度和重量,將隨著康復時間的推進,慢慢減少,過一段時間,在醫生檢查之後,確定情況進一步好轉,他才能換上更小更輕的。

  在球場裏等著他的,通常是火箭的助理教練布萊特甘寧,訓練師馬哈和姚明的私人教練法爾松。甘寧是上個賽季開始之前新加盟火箭的助理教練,為人踏實,工作認真。上個賽季,在每場比賽之前,他都會把前一場的比賽錄像剪輯好,姚明的進攻和防守,給姚明看。如果姚明還有時間,還能在甘寧的電腦裏找到接下來要打對手的錄像剪輯。他勤勤懇懇的工作,給火箭帶來了很多幫助。姚明告訴甘寧:“你這名字厲害,在中國古代,有一個大將,跟你一個名字。”聽了,甘寧高興壞了,美得站在球場上,端著架子,想像著大將軍應該是什麼樣。看著他,姚明使起了壞,問身邊人:“你説,我要不要告訴他甘寧是怎麼挂的,被人一箭射中腦門,夠慘的。”説完自己樂了起來,笑得甘寧不知所謂。

  甘寧主要負責姚明在訓練場上的練習,馬哈和法爾松負責在力量房裏的。當然,如果火箭要去客場比賽,就只剩下法爾松一個人了。

姚明為保狀態苦練接球 大姚:丟雞蛋都可接住
姚明:安德森很棒我很欣賞 適應問題難不倒他
曝火箭曾險些送走姚明 當年若去籃網恐已奪冠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