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姚明為保狀態苦練接球 大姚:丟雞蛋都可接住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0:0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即使是在受傷的時候,姚明的訓練同樣一絲不茍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26日消息,距離復出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姚明從來都沒有閒著,他總會拄著拐杖,慢慢的挪動,走到豐田中心,這時候有球場的工作人員在那裏等候,他們會開著電瓶車將姚明接到訓練場,姚明的左腳套著黑亮的保護靴,有了上次的經驗教訓,這一次絕對不能兒戲了。

  在這個世界上,付出和汗水往往是成正比的,不要只看到超級球星在球場上閃光的一面,事實上他們在背後付出了無數的心血。某籃球名宿曾經曝料科比乘坐飛機時還要分秒必爭的鋪地毯加練,而姚明也是如此,即使目前自己的腿不能走,不能跑,不能跳,但是他依舊日復一日的堅持著坐式投籃訓練,這需要何等的耐力才能夠完成。火箭新援邦蘇曾經在豐田中心裏親眼目睹姚明的訓練,當問到感覺時,邦蘇的一句話令人深刻:“我進去之後看到姚明做的那些恢復訓練,你就知道他是什麼樣一個人。他下個賽季幾乎打不了比賽但卻能夠如此刻苦,我真的很感動,有這樣的隊友我感到很驕傲。”

  姚明坐在那裏投籃時身高不超過1米8,無論是視角和投籃感覺都和他真正比賽時完全不同,不過姚明從來沒有因此而停止過,如同永遠不會老化的機器一樣,做著反復的動作,當被問到為什麼總是在做這些看似無用的工作時,姚明揭開了答案:“我這樣去投籃,不是為了把手感練得多好,把命中率提升得多高,而是不要讓手忘了投籃的感覺,讓肌肉不要忘了投籃的動作,距離我復出可能還會需要一段時間,我不可不想讓自己的手到時候忘了投籃的感覺是什麼。”

  除了練習投籃外,姚明還要在場邊接受另外一項魔鬼訓練,那就是接火箭訓練師法爾松和甘寧丟來的網球,這項訓練目的就是為了鍛鍊姚明的接球反應能力,姚明進入聯盟的前幾年裏是個名副其實的黃油手,眼和手的協調能力薄弱也他屢屢浪費隊友的傳球,最後,時任當年范甘迪助手的錫伯杜想出了一個辦法,讓姚明接網球,於是這套訓練便成為了姚明日常必備訓練的一部分。錫伯杜早已離去,不過姚明的接網球魔鬼訓練卻始終延續了下來。現在姚明已經可以像武俠片中的大俠一樣輕鬆隨意的接到砸來的網球,“別説是網球了,就是雞蛋,我現在也能接住!”姚明自信地説道。

  新賽季就要開始了,不過姚明的訓練計劃卻仍是老樣子,這樣的生活很枯燥,如果按每天坐投300個球來算,或許到姚明投到幾萬個球時才能等到復出的一天,不過所有人都相信姚明復出後就會立刻找到感覺,因為他從來沒有丟失感覺。

姚明:安德森很棒我很欣賞 適應問題難不倒他
曝火箭曾險些送走姚明 當年若去籃網恐已奪冠
[組圖]火箭史上最具影響力20人:姚明領銜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