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週圖片精選(2020.01.11 - 01.17)
  •   當地時間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人劉鶴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東廳共同簽署協議文本。這是劉鶴與特朗普展示協議文本。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   1月12日,在菲律賓塔蓋泰,閃電伴隨著塔阿爾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在天空中呈現出壯觀景象。 新華社發(烏馬利 攝)
  •   1月1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民眾參加烏克蘭失事客機遇難者的悼念儀式。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8日早晨從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但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1日發表聲明説,對8日擊落烏克蘭客機事件負責。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哈拉比薩斯 攝)
  •   1月13日,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接受採訪。當日,中國國家乒乓球隊在北京某軍事體育訓練中心開始為期一週的軍訓。 新華社發(侯昭康攝)
  •   1月12日上午,海軍055型驅逐艦首艦南昌艦歸建入列儀式在青島某軍港碼頭舉行。這是2020年中國海軍入列的首艘艦艇,也是中國海軍首艘萬噸大驅加入戰鬥序列。(總臺記者 王剛 王小波 孫晨旭 米鵬 周遠志 楊帆 張明剛)
  •   1月14日,駐守在瑪旁雍錯湖畔的西藏阿裏軍分區聖湖邊防連加強邊境管控力度,通過徒步,按計劃對海拔4800多米的某執勤山口實施邊防巡邏。巡邏途中遭遇風吹雪天氣,風力達到六級以上,能見度只有15米。官兵們不畏嚴寒缺氧,頂風冒雪,確保邊境線的安全穩定。(劉曉東、黨宏博)
  •   1月15日,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動車段整修完畢的動車組整齊停放在存車場上,蓄勢待發。
  •   1月13日17時30分左右,在青海省西寧市城中區南大街紅十字醫院一公交車站前突然出現大面積路面塌陷,一輛等候乘客上車的公交車掉入坑中。14日淩晨3時21分,西寧市政府新聞辦和西寧市應急管理局聯合召開第二次新聞發佈會稱,該事故經初步核查,失聯人員由2人上升為10人。圖為掉入坑內的公交車被起重機吊起。馬銘言 攝
  •   1月12日,在菲律賓塔蓋泰,閃電伴隨著塔阿爾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在天空中呈現出壯觀景象。 新華社發(烏馬利 攝)
  •   1月11日,當今世界最大的單口徑射電望遠鏡、被譽為“中國天眼”的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在位於貴州平塘的FAST臺址順利通過國家驗收,正式開放運行。
  •   1月12日,黃河壺口瀑布景區在晨光中形成奇特的景色。隆冬時節,位於晉陜交界的黃河壺口瀑布飛濺的浪花在瀑布兩岸岩石上凝結形成冰瀑冰雕,成為冬季壺口瀑布景區一道奇特的景觀,吸引遊人前往觀賞。 新華社發(蘭華 攝)
  •   1月13日,鑽井工潘洪星用沙子帶出手套裏的泥水。蘊藏著豐富石油天然氣資源的新疆塔克拉瑪幹沙漠有“死亡之海”之稱,氣候乾燥,年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下,冬季地表最低溫度超過零下30攝氏度,是世界油氣勘探難度最大的地區之一。為避開風季,物探工人每年9、10月份進入沙漠,一直工作到來年4月,夜以繼日與黃沙、嚴寒為伴,用辛勤的汗水,為祖國找油找氣。 新華社記者 丁磊 攝
  •   1月14日,張掖市甘州區鹼灘鎮古城村的九曲黃河燈陣(無人機照片)。春節臨近,位於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鹼灘鎮古城村的“九曲黃河燈陣”近日完成燈光的安裝和調試,將於農曆正月初五正式對遊客開放。九曲黃河燈陣起源於黃河沿岸,因燈陣曲折綿延如黃河之龍曲而得名,在流傳至張掖後被當地人民保存、繼承下來,如今已是這裡傳承千年的文化遺産。 新華社記者 范培珅 攝
  •   1月15日,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繼續進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裏,中國選手孫楊以3分44秒07的優異成績順利獲得冠軍。央視網發
  •   1月14日,一群椋鳥飛越以色列南部的加特鎮上空,變換出多種隊形。 新華社發(吉爾·科恩·馬根攝)
  •   1月11日,遊客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死亡谷遊覽。位於美國加州東部的死亡谷屬於莫哈韋沙漠的一部分,是美國最大、也是最乾旱的國家公園。死亡谷惡水盆地附近的地勢低於海平面約86米,為北美洲最低點。 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   1月13日,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郊區雪原上的日暈景觀。冬日的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白雪皚皚,銀裝素裹,景色壯美。 新華社記者 劉磊 攝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