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祖國邊境的“恐龍之鄉”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張恪忞 邢明)二連盆地白堊紀恐龍國家地質公園就坐落在內蒙古自治區的邊境城市二連浩特,是亞洲地區最早發現恐龍化石和恐龍蛋化石的地方。豐富的恐龍化石吸引眾多國內外古生物專家來考察、挖掘。

二連浩特是亞洲最早發現恐龍化石並載入國際古生物史冊的地區之一,被古生物學家稱為“恐龍的故鄉”。二連浩特地區目前共發現恐龍化石二十余種,2005年又發現具有世界研究價值的新型恐龍化石是世界上最大的竊蛋龍類恐龍——二連巨盜龍,也是世界上目前已發現最大的似鳥龍類化石。
二連盆地的恐龍化石生物群是晚白堊紀恐龍生物群的代表,恐龍化石種類多、分佈廣、保存完好,反映了晚白堊紀恐龍生物群的主要特徵。
從1893年至今,陸續發現恐龍化石主要有蜥腳類、獸腳類、鳥腳類等。所發現的恐龍化石以植食性種類居多,包括蜥臀目、鳥臀目和鐮刀龍目,主要代表有古似鳥龍、似雞龍、阿萊龍、鷹龍、姜氏巴克龍、錫林郭勒計爾摩龍、甲龍、楊氏內蒙古龍、美掌二連龍等。圖為樹化石景區。
圖為化石埋藏館。
隨處可見栩栩如生的恐龍模型
圖為化石埋藏館前雕塑。
圖為根據恐龍化石發掘時景象的還原場景。
圖為化石埋藏館室內
隨處可見栩栩如生的恐龍模型
二連浩特市伊林驛站博物館位於二連浩特市恐龍化石原地埋藏館以北,是根據晚清時期伊林驛站遺址為原 形,運用現代建築材料和工藝打造的“倣舊出新”歷史遺跡,具有展示古跡、展覽文物、傳播知識的博物館功能。
航拍二連盆地白堊紀恐龍國家地質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