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相約青島 擁抱上合】傳統文化元素扮靚峰會 世界感受“中國精神”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 (記者 李文亮 徐輝)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在山東青島舉行,會場內外,處處展現著濃濃的中華傳統文化元素。“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一走進上合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大廳,這句話便讓人意識到這是在孔孟之鄉。

青島的街頭綠植借用傳統文化中的“如意”造型,寓意著百姓安居樂業,萬事如意。
峰會新聞中心設立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區,這是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菏澤面塑傳承人穆緒建的創意作品。
中國剪紙藝術大師李文玲現場創作。她的作品很多使用了帶有中國傳統吉祥元素的圖案,用自己的手藝向世界傳播“上海精神”。
新聞中心一樓大廳,擺放了大量優秀傳統文化書籍,吸引著大批中外記者前來淘書。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以及一些談中國道路、中國發展的書籍受到熱捧。
新聞中心一樓戶外中庭,《茉莉花》《喜洋洋》《採茶燈》等傳統樂曲的現場演奏,令人耳目一新。
樂手琴簫合奏《陽關三疊》,恍若飛仙。
少女樂手演奏民族傳統樂器古箏。
側影剪紙藝術家李平現場創作,形象逼真。
青年書法家現場創作,展示中國書法的魅力。
6月9日,在新聞中心郵政服務點,一名郵政工作人員展示上合青島峰會紀念郵票和紀念封,設計充滿中國元素和青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