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築夢九天寫忠誠——記英雄的中國航天員群體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2003年10月15日,執行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的航天員楊利偉出發登艙前揮手致意。
  太空,人類夢想的疆土,寥廓而深邃。這是一種極為震撼的體驗:從343公里之外眺望地球,大地脈絡分明,海岸線清晰綿長,青藏高原的雪域雲天仿佛觸手可及;這是一段壯美無匹的征程:一人、二人、三人……寥寥數人的出征勝似千軍萬馬上戰場,每一次都標注了中國人探索未知的新高度;這是一個千錘百煉的英雄群體:在中華民族的奮進史冊裏,飛天勇士叩問蒼穹無疑是最精彩的篇頁之一。今天,他們正書寫著新時代的新華章。他們,就是英雄的中國航天員群體。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2005年10月17日,神舟六號返回艙在內蒙古四子王旗中部草原成功著陸,首先出艙的航天員費俊龍看著聶海勝出艙。   新華社記者 王建民 攝
2008年9月28日,神舟七號返回地球,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從左至右)自主出艙後向現場搜救人員揮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 王建民 攝
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號航天員出征儀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航天員公寓問天閣舉行,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從右至左)向歡送人群揮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2012年6月18日,北京航天飛控中心大屏幕顯示航天員景海鵬、劉洋、劉旺(從右至左)在天宮一號實驗艙內。   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號航天員出征儀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這是航天員景海鵬(左)、陳冬在出征前揮手。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1999年7月26日,航天員潘佔春、李慶龍、費俊龍、劉旺(從左至右)在俄羅斯進行失重飛機訓練。   新華社發(王校鋼 攝)
2001年6月,航天員在湖北進行跳傘訓練。   新華社發(朱九通 攝)
2002年6月17日,航天員在進行穿脫訓練。   新華社發
2006年9月16日,航天員費俊龍(中)在遼寧進行叢林野外生存訓練。   新華社發(朱九通 攝)
2006年12月26日,航天員景海鵬(前)、吳傑進行水上出艙訓練。   新華社發(朱九通 攝)
2013年5月22日,航天員王亞平(中)、聶海勝(右)、張曉光在模擬天宮一號組合體內進行太空授課訓練。   新華社發(朱九通 攝)
2016年11月18日,航天員景海鵬(左)、陳冬在四子王旗著陸場順利返回。   新華社發(孔方舟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