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導彈精兵的“另一面”:特戰訓練一招制敵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記者 高宇婷)“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1月8日,記者在火箭軍某導彈旅採訪發現,十九大報告中的這句話成為官兵練兵備戰的“準則”。如何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去年開始,火箭軍某導彈旅開展了獵人訓練,目的只有一個——培養技術戰術兼優、時刻保持昂揚戰鬥精神的導彈精兵。

火箭軍某導彈旅組建20餘年來,先後完成火力突擊、紅藍對抗、發射演習、國慶首都閱兵等40余項重大軍事行動,成功發射導彈100余枚。圖為獵人訓練現場,“報告首長,獵人訓練準備完畢。”
火箭軍是大國“王牌”,需要一批全面過硬的神劍馭手。該旅 開展的獵人訓練,最終也要覆蓋到全旅每一名官兵。全員輪訓,最終 都能成為導彈全能精兵。圖為槍支分解結合。
兩名女兵率先完成槍支分解結合。
特戰動作練習。
特戰動作練習。
特戰動作練習。
精確射擊。
班組射擊。
考驗臂力。
匍匐30米。
攀爬橫梯。
翻越障礙 。
克服恐懼、挑戰極限。
從6米高臺,躍入2米多深的水坑裏。有的戰士克服了自己的恐高症,硬是跳進了2米深的水坑。平時多訓練,戰時少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