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為改革發展凝心聚力

深改時評 > 央視網 2016年04月07日 A+

原標題:

  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各級黨組織要履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堅持區分層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4月6日 央視網)

  “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其路徑就在於全面深化改革。就現實而言,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已經進入決定性階段,改革也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也只有從嚴治黨才能讓廣大黨員幹部成為全面深化改革的表率,進一步團結帶領群眾,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巨輪乘風破浪奮勇向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抓手。

  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制度發力。習近平總書記就曾明確強調,堅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執行制度沒有例外。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必須以改革創新精神補齊制度短板,使制度成為硬約束而不是“橡皮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紀底線、把好私德關口,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真抓實幹、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

  “知行相長”,將“兩學一做”與改革發展工作實際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就曾多次強調,“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同時,必須把著力點放在“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上,堅持把學習教育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結合起來,做到知與行相統一、學與用相結合,使理論與實際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兩手抓兩促進。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也只有將學習成果落實于實際行動中,工作才算是到了位。往細裏説,就是在“兩學一做”學習中,必須于全面深化改革實踐中念好“實字決”,爭做“求實、務實、踏實的實干家”,更好地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接地氣、養元氣、蓄底氣,增強踐行“兩學一做”推動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覺性和積極性。

  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本質上來説,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也就是要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服務群眾。而今“十三五”已經開局,我們就應用好“兩學一做”這一抓手,教育引導每一個黨員幹部,圍繞“五大發展理念”,不斷提升自己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為全面深化改革獻智慧、出實力、展形象。

編輯:張廣琳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