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兩會】全國人大代表宗慶後:給企業減稅不應有顧慮會增加財政收入

改出實惠 > 央視網 A+

原標題:

全國人大代表宗慶後

全國人大代表宗慶後

  央視網訊(記者 高宇婷 王小英)全國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供給側改革主要應降低企業稅費,中央不應該有顧慮,因為財政收入不但不會減少反而會增加。

  宗慶後認為,對企業來説,供給側改革主要是降低企業稅費、降低企業成本,從而搞活企業,搞活經濟。企業也應該從盲目擴張向經濟效益、環境保護方面轉型。

  “我感覺中央改革在減稅這塊,還是有點顧慮,現在經濟下滑比較大,財政收入下滑也比較大。但是我認為,經濟總量擴大以後,稅收並不會減少。”宗慶後舉例説:“改革開放初期,給外資企業‘兩免三減半',但財政收入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大幅增長。如果現在給企業減稅、我感覺財政收入也會增加而不會減少。但如果説我們去借款搞一些無效投資,問題就會越來越大。”

  宗慶後同時建議把過剩産業轉移到欠發達國家去。“現在轉移的不是落後的産業,而是過剩的産業,是前幾年盲目擴張造成的問題,我們鋼鐵落後不落後?不落後的,我們水泥也不落後們,是因為前兩年生意太好了拼命擴張,才出現了過剩。我到非洲看到他們很缺這些東西,鋼鐵水泥資源都緊張。”宗慶後説。

  宗慶後説,歐洲一些小企業有很多先進技術和産品,但由於經濟不好,生存困難。“如果我們把這些企業收回來,把機子拿回來,幫助我們轉型升級,會不會更快一點?此外他們很多技術人員都失業,引進他們,是否會加快我們的開發速度?”宗慶後據此認為,第一次産業轉移,是發達國家把勞動力成本比較高的産業,轉移到中國這個勞動力成本低的地方來,那麼第二次産業轉移,就要把國外的好東西轉移過來。

編輯:張曉琳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