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基地大熊貓雙胞胎寶寶密集出生——“奇緣”順利産下成都大熊貓基地今年第5對雙胞胎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7月01日 16:49 字號: A A+

2016年7月1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奇緣”順利産下一對雌性大熊貓雙胞胎寶寶。大仔出生時間是4點35分,初生體重110克;小仔出生時間是5點04分,初生體重101克。這對雙胞胎姐妹是2016年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5對大熊貓雙胞胎。

“奇緣”新生大小仔

“奇緣”新生大小仔

“奇緣”有過4次産仔經驗,據以往“奇緣”媽媽的産仔記錄來看,“奇緣”的每一次生産所用時間相比其他大熊貓生産所用時間都要短一些,此次産仔也不例外。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奇緣”于5月30日開始減食,7月1日淩晨4點30分破羊水,破羊水後僅五分鐘便順利産下了大仔。兩隻寶寶出生後,“奇緣”將兩仔同時抱在了懷中進行安撫、舔舐,展現出了強烈的母性和豐富的育幼經驗。

 

“奇緣”新生仔

“奇緣”新生仔

自6月20日起,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專家們在11天內完成了6對大熊貓雙胞胎寶寶的接生工作——6月20日大熊貓“雅莉”在成都産下一對雌性雙胞胎;6月23日大熊貓“星雅”在成都産下一對龍鳳胎;6月26日大熊貓“心心”在澳門産下一對雄性雙胞胎;6月27日“績麗”在成都産下一對龍鳳胎;6月29日“圓圓”在成都産下一對雌性雙胞胎;7月1日大熊貓“奇緣”在成都産下一對雌性雙胞胎。

大熊貓産仔季期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專家們為確保每一隻待(生)産熊貓媽媽都能夠安全順利的繁育後代,精心部署了每一次生産工作,24小時輪流照看待産熊貓媽媽和新生大熊貓寶寶。成都熊貓基地月亮産房班長鄧陶表示,為了確保今年成都大熊貓的産仔工作萬無一失,部分專家和飼養員已經超過一週未回過家了。

  更多喜訊:

       2016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成都誕生

       2016全球首對大熊貓龍鳳胎在成都誕生!

       中央贈澳門大熊貓“心心”誕下雙胞胎

       中央贈澳大熊貓“心心”産下雙胞胎初步確認為雄性

       成都大熊貓“績麗”成功産下一對龍鳳胎

       奧運大熊貓“科比”家族七日添六丁—大熊貓“圓圓”順利産下一對雙胞胎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