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大熊貓“科比”家族七日添六丁—大熊貓“圓圓”順利産下一對雙胞胎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6月29日 17:07 字號: A A+

大熊貓“圓圓”將熊貓寶寶抱在懷裏

大熊貓“圓圓”將熊貓寶寶抱在懷裏

  2016年6月29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貓“圓圓”順利産下一對大熊貓雙胞胎。這是繼6月23日“星雅”和6月27日“績麗”相繼産下雙胞胎寶寶後,奧運大熊貓“科比”家族七日內的第三對雙胞胎。同時,也是今年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四對雙胞胎。

  “圓圓”産下的這對雙胞胎寶寶都是雌性,大仔的初生體重為174.6克,小仔初生體重為113.6克。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圓圓”在6月3日開始減食,6月29日04:54破羊水,隨後分別於10:17和10:59産下大仔和小仔。

  大熊貓“圓圓”已經有過三次産仔的經驗,此次産仔全程“圓圓”一直顯得從容不迫。大仔出生後,“圓圓”非常從容地將其抱在了懷裏,輕輕舔舐寶寶,並試圖喂奶。42分鐘過後,小仔誕生。為分擔“圓圓”照顧兩隻寶寶的壓力,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飼養科技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用準備好的網兜將其取出,放進模擬大熊貓媽媽懷抱的育幼箱內進行精心照料。

大熊貓“圓圓”的雙胞胎寶寶

大熊貓“圓圓”的雙胞胎寶寶

  “科比”家族五世同堂 “圓圓”幼仔一齣生就是長輩

  “圓圓”來自有名的奧運大熊貓“科比”家族,母親名叫“冰冰”,父親則是科比。“科比”出生的當日正值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開幕,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的薩馬蘭奇先生欣然以當屆奧運會吉祥物“科比”的名字為其命名。2015年8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到訪基地並參與熊貓基地2015年出生的雙胞胎“科琳”幼仔徵名活動,為“科比”雙胞胎孫女(科琳幼仔)的正式取名為“奧林匹亞”與“福娃”。 “科比”家族再續奧運情緣。

  “科比”家族現在已是五世同堂,科比的媽媽“蘇蘇”仍然健在,而且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按輩分算,6月27日出生的“績麗”雙胞胎幼仔是“科比”的曾孫,6月29日 “圓圓”出生的雙胞胎幼仔則是“科比”的孫女,因此,雖然“績麗”的雙胞胎幼仔出生得更早,但是卻要稱這對剛出生的“圓圓”雙胞胎幼仔為姨媽。

  更多喜訊:

       2016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成都誕生

       2016全球首對大熊貓龍鳳胎在成都誕生!

       中央贈澳門大熊貓“心心”誕下雙胞胎

       中央贈澳大熊貓“心心”産下雙胞胎初步確認為雄性

       成都大熊貓“績麗”成功産下一對龍鳳胎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