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成都誕生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6月20日 16:50 字號: A A+

       2016年6月20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雌性大熊貓“雅莉”順利誕下一對雌性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大仔出生時間為早上5點52分,初生體重144克;小仔出生時間為6點02分,初生體重113克。這對“姐妹花”成為2016年全球首對新生大熊貓雙胞胎。

大熊貓“雅莉”的大仔

大熊貓“雅莉”的大仔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楊奎興介紹,今年5月22日,“雅莉”開始出現減食的症狀;5月26日,開始減食窩窩頭,隨後處於間斷性的焦躁不安狀態。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專家和飼養員們開始期待著新生命的降生。終於在6月19日,“雅莉”開始出現明顯的臨産症狀,20日清晨6時左右,“雅莉”順利産下一對雌性大熊貓雙胞胎。

2016年全球首對雙胞胎大熊貓,左為小仔,右為大仔

2016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左:小仔,右:大仔)

  據飼養員湯巨文介紹,針對“雅莉”的“月子期”,他們特別準備了鮮嫩的竹筍、切小塊的蘋果和蜂蜜水等食物,給予大熊貓媽媽悉心的照料。同時,安靜、舒適的環境也為第一次當媽媽的“雅莉”提供了重要的安撫和保障。      

  “雅莉”出生於2009年7月19日,其母親為“莉莉”。2013年至2015年期間,“雅莉”曾和孿生姐姐“文莉”一起在廣州動物園生活過兩年,姐妹感情十分深厚。“雅莉”的其他兄弟姐妹還有2011年7月16齣生的“艾莉”(雌性)和2012年7月28日出生的人氣大熊貓“奧莉奧”(雄性)。

順利誕下“姐妹花”的大熊貓“雅莉”

順利誕下“姐妹花”的大熊貓“雅莉”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