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奧運“科氏”家族再添新成員!成都大熊貓“績麗”成功産下一對龍鳳胎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6月28日 10:30 字號: A A+

 

“績麗”的龍鳳胎寶寶

“績麗”的龍鳳胎寶寶

  2016年6月27日19時左右,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基地)專家及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大熊貓“績麗”順利産下一對龍鳳胎大熊貓寶寶,大仔性別:雄性,初生體重:186克;小仔性別:雌性,初生體重:68.5克。目前,大熊貓“績麗”及其雙胞胎幼仔各項體徵良好。 

  “績麗”首次産仔 專家密切看護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績麗”是澳門“心心”的好閨蜜,在6月26日“心心”産下一對雄性雙胞胎之後,“績麗”也于6月27日産下了一對龍鳳胎。

“績麗”待産

“績麗”待産

  2016年6月初,“績麗”出現減食現象;6月27日,“績麗”開始出現明顯的臨産症狀;6月27日9時03分,“績麗”破羊水,在經過了辛苦的9個半小時之後於當日18時41分産下大仔,19時07分産下小仔。

“績麗”生産

“績麗”生産

  雖然“績麗”是首次産仔,但是卻表現出了超乎尋常的母性。大仔出生後,“績麗”迅速將大仔抱在懷裏進行安撫,雖然動作有些許生疏,但處處流露出母親的溫柔。隨後出生的小仔個頭較小,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將它放進育幼箱內進行照料。

工作人員給熊貓寶寶補奶

工作人員給熊貓寶寶補奶

龍鳳胎寶寶在育幼箱內

龍鳳胎寶寶在育幼箱內

  熊貓奧運“科氏”家族再添新成員  “奧林匹亞”與“福娃”升輩啦

  “績麗”來自有名的熊貓奧運“科氏”家族,她母親“成績”生性潑辣,稍不如意就會對飼養員大發雷霆,然而暴躁的“成績”在做母親的時候卻異常的細心、溫柔,是一名性格活潑的好媽媽。

  “績麗”的外祖父是大名鼎鼎的大熊貓“科比”。“科比”出生的當日正值巴塞羅那奧運會開幕,消息傳出,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的薩馬蘭奇先生欣然以當屆奧運會吉祥物“科比”的名字為其命名。2015年8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到訪基地並參與熊貓基地2015年出生的雙胞胎幼仔徵名,其投稿“奧林匹亞”與“福娃”也最終被巧合地選中成為“科比”雙胞胎孫女(“科琳”幼仔)的正式名字,“科氏”家族再續奧運情緣。

  27日,“績麗”再為熊貓奧運家族增添2名新成員,科氏家族四代同堂,僅有1歲大小的“奧林匹亞”、“福娃”也升輩當姨媽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更多喜訊:

       2016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成都誕生

       2016全球首對大熊貓龍鳳胎在成都誕生!

       中央贈澳門大熊貓“心心”誕下雙胞胎

       中央贈澳大熊貓“心心”産下雙胞胎初步確認為雄性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