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五屆中國(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簡稱“藝博會”)新聞發佈會

發佈時間:2010年06月13日 10: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東南網

  6月7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6月18日至21日,第五屆中國(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簡稱“藝博會”)將在莆田工藝美術城舉行。本屆藝博會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産業合作發展”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港、澳地區和國外工藝品生産企業的26大類上萬件工藝精品將盛裝亮相。

  據悉,本屆“藝博會”是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華文化聯誼會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工藝美術學會、中國工藝美術協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福建省經濟貿易委員會、福建省台灣事務辦公室、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外經貿廳、福建省文化廳、福建省新聞出版局(版權局)、福建省旅遊局、福建省文聯、福建省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承辦。

  據莆田市副市長阮軍介紹,本屆“藝博會”共設置644個標準展位和“爭艷杯”獲獎作品展區360㎡,設有木雕展區、古典工藝傢具展區、珠寶首飾玉石展區、根雕展區、刺繡展區、陶瓷展區、紫砂展區、字畫展區、綜合工藝品展區、藝鼎杯獲獎作品展區、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作品展區、福建省爭艷杯展區等專業展區,將展出來自海峽兩岸、港、澳地區和國外工藝品生産企業的木雕、根雕、陶瓷、玉雕、石雕、首飾、漆器、編織、刺繡、繪畫、竹雕、剪紙、古玩收藏等26大類工藝品。

  同時,本屆“藝博會”將評出中國工藝美術最高獎項——“百花獎”。屆時,參加“百花獎”評選的全國最高藝術水平的工藝品匯聚藝博會,加上第二屆中國木雕“藝鼎杯”現場創作大賽、第五屆福建省“爭艷杯”大賽和首屆莆田市工藝美術大師的獲獎作品展示,將使本屆“藝博會”成為國內檔次最高的工藝品專業展會之一。據統計,本屆藝博會的展品以國家級、省級大師及工藝美術師的作品為主,其展位數不少於總展位數量的40%。本屆“藝博會”還將借助海峽論壇的資源平臺,展示兩岸工藝美術産業交流合作成果和特色,台灣參展展位達到84個。

  據悉,“藝博會”已經在莆田成功舉辦4屆,已成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以海峽兩岸為重心的工藝品專業展會。據統計,4屆“藝博會”共有全國20多個省份的1820家次的企業參展,吸引遊客85.2萬人次,實現成交金額2.4586億元、訂貨合同7.0875億元、意向金額8.8363億元,取得了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

責編:王璐

打印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邊看邊聊

驗證碼: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