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熱度故事》——以生命的熱度 以關愛的溫度

十一特別節目《熱度故事》以生命的熱度關注遭遇殘酷現實,失去美好家庭、喪失對幸福憧憬的特殊人群,聚焦他們在情理、法理、倫理糾結交織中發生的離奇故事和跌宕人生,折射苦難中用愛心救助生命、用愛心創造奇跡的社會真善美。《熱度故事》相信:愛之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

視頻列表
節目介紹

國慶特別節目《熱度故事》

    公元2012年9月29日,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一檔大型直播欄目突然風格驟變,九個令人咋舌的離奇故事,九場愛恨情仇,悲歡離合!親情,友情,愛情;金錢美色,倫理親情……一個個故事,一段段跌宕人生!

    2013,又是一年國慶節,去年故事裏的故事早已社燕秋鴻,物是人非。那麼,這個秋天,又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傳奇?!

播出時間:2013年9月30日—10月8日

播出頻道:CCTV-12 社會與法頻道


正午時刻  熱度故事

情理   法理  倫理   情法交融  愛恨交織

節目看點

採取主持人講述、點評為主線,以外景故事短片為核心;“演播室”與“故事短片”結合的節目形態。

故事離奇飽滿,情節曲折跌宕;情理法理倫理交織,愛恨情仇共融;緊扣時代脈搏,凸顯社會體溫;9個故事,9段人生!

9月30日 第一期 《家愁》

母親早亡,父親再娶。一個殺豬匠,一個流浪女;一個家庭,兩胞兄妹;時光荏苒,春去秋來,哪成想,平日兄妹,卻角色突變;母親、岳母,父親、公爹,哥哥、丈夫,妹妹、嫂子;錯愛,孽緣;手足相殘,父子反目;一個重組的家,一段破碎的親情!

10月1日 第二期 《和你在一起》

23歲女孩,突患重病,一家的幸福戛然而止。透析,等待腎源,這已是她每天的全部。但老天似乎不願意放過這個家庭,就在她剛剛等到腎源準備進行手術的時候,她15歲的弟弟卻突然因腦出血住院搶救。同胞手足命運多舛,不幸接踵而至。但她的手術還是順利進行,腎源的高度匹配,讓她很快走下病床。此時,她想起自己的弟弟,他到底怎麼樣了?但讓她萬萬沒有的想到的事發生了,且這一切還遠遠不止生死離別!

10月2日 第三期 《爸爸和爸爸的爸爸》

年僅四歲的男孩被緊急送往醫院,孩子頭部嚴重缺損只有半個腦袋。生命垂危,大家紛紛猜測,孩子因何而傷?就在此時,他的親生父親和“繼母”竟然帶著最後2000元的救命錢神秘消失。媒體介入,事件被關注,兩個月後,孩子奇跡般甦醒。隨後他直指繼母,稱為繼母鍋鏟打傷,警方介入調查,蹊蹺的腦傷引出又一段離奇的不堪往事。

10月3日 第四期 《回不了的家》

泉州警方在一次緝毒行動中,抓獲三個聚眾吸毒女子,其中一女孩24歲,吸毒是被自己的男朋友拉來的。但是她的男朋友是誰,叫什麼名字,住在哪女孩一概不知。女孩被警方治安拘留了十天。十天后女孩無處可去,且身無分文。而她的男友因涉嫌販毒正被警方通緝。為了幫助這個女孩重新走向正途,警方幫她尋找親人才發現了她有著不同常人的成長經歷。

10月4日 第五期 《我的心事》

“世間的黑暗快讓我窒息,我不知道誰還能讓這世界光明”,“仰天長嘯,嘆世間滄桑”。16歲高中生用作文表達著自己的情感,悲憤的語言講述了一個黑色的故事:“陌生男子闖入鄰居家試圖強姦一個10歲的女孩,將其刺成重傷,在逃跑過程無意中被奶奶發現,男子將奶奶殺人滅口。”作文中反復譴責兇手“禽獸不如”,並不斷清晰地描述著案發現場。作文,譴責,憤怒。那麼,這個16歲的少年究竟是誰?奶奶的死到底與他何關?

10月5日 第六期 《颱風過境》

104房間的男子單位加班,家中留有妻子,岳母,保姆以及兩歲的兒子。淩晨一點,突然響起了急促敲門聲,妻子以為丈夫回家,高高興興的去開門,沒想到,她迎來的不是丈夫的擁抱,而是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妻子和下班的丈夫被害。四年後,兇手被執行死刑,但故事並沒有就此結束,一連串的訴訟讓這個唯一倖存的6歲遺孤官司纏身。

10月6日 第七期 《無處落腳的童年》

12歲女孩的身上竟然有30多處的傷痕,民警詢問,小女孩閉口不答。經過調查,小女孩身上的傷竟然是親生母親所為。母親為何對女兒下此毒手?最終,母親因虐待女兒,被刑事拘留,爸爸又因為有肺結核不和孩子們生活在一起。沒有父母的日子,三個孩子又該怎麼生活下去呢?

10月7日 第八期 《驚魂54小時》

一個尋常週末,九歲女孩在家中意外失蹤,家人否認與人結怨,也未有跡象表明是綁架勒索。父母痛不欲生之際,監控中出現的神秘男子,案情出現轉機。與父母相識已久的同事,他究竟是女孩眼中善良的“怪叔叔”,還是意欲圖謀不軌的大惡人,地洞中驚心動魄的54個小時,女孩能否逃出此劫?而冰涼手銬銬住的,是貪婪的慾望,還是一顆封閉的心?

10月8日 第九期 《十七年的秘密》

父親帶著女兒外出打工,沒有幾天,女兒卻神秘失蹤。萬般尋找,卻得知此時與一中年男子有關。他是誰?為什麼會和自己的女兒在一起?滿心疑慮,百感交集。終於,父親突然出現在中年男子的家,眼前,女兒平安,面帶笑容。兩個男人,一場對話,一段離奇的陳年往事浮現。他究竟是誰?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