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孟建柱:為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創造良好法治環境

新聞頻道 新華網 2015年11月05日 1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第二十次全體會議暨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 以改革創新精神謀劃和做好政法工作 

  為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創造良好法治環境

  新華網北京11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今天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第二十次全體會議暨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以改革創新精神謀劃和做好政法工作,主動作為、積極進取,奮力開創政法工作新局面,為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創造良好法治環境。

  孟建柱強調,要深刻認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新形勢,正確把握我國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內涵的新變化,深入分析經濟發展新常態下政法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與時俱進做好各項執法司法工作,用創新的思路、改革的辦法解決問題、化解風險、應對挑戰。要推動社會治理難點問題解決的創新,推進風險防控工作科學化、精細化,有效防範、化解、管控各類風險。要改進制度設計、政策取向和執法司法方式方法,形成支持創新、服務創新、保護創新的政法工作新機制,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服務創新型國家建設。

  孟建柱指出,明年是司法體制改革的關鍵一年。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全面推進以完善司法責任制為核心的司法體制改革,推動解決影響司法公正、制約司法能力的深層次問題,進一步優化司法資源配置,推進案件處理繁簡分流、難易分流,促進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出席會議。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