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河南鹿邑:居民疑因舉報所長被登出戶口查無實據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8日 03:5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新網週口4月27日電 (記者 齊永)27日,記者自河南週口鹿邑縣公安局獲悉,針對媒體報道“河南鹿邑男子疑因舉報派出所所長被登出戶口”一事,根據有關規定,經鹿邑縣公安局黨委研究,決定給予該局主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劉政誡勉談話;決定給予時任試量派出所戶籍民警李高立、陳景華行政記過處分;給予試量派出所所長姜璽龍行政警告處分。

  27日晚間,鹿邑縣公安局給記者發來一份《關於媒體反映“河南鹿邑男子疑因舉報派出所所長被登出戶口”的情況説明》(以下簡稱説明)稱,“4月26日,部分媒體刊發“河南鹿邑男子肖建鵬疑因舉報派出所所長被登出戶口”的報道,當地黨委、政府和各級公安機關高度重視,迅速成立調查組開展調查核實工作。”

  説明還稱,經查,肖建鵬真實姓名為肖欠朋,男,漢族,1973年10月6日出生,籍貫江西省樟樹市臨江鎮仰山村肖家渡組,公民身份號碼為362223197310064714。1999年,肖欠朋與鹿邑縣試量鎮村民曹某結婚後,一直在鹿邑縣做生意。2007年4月13日,肖欠朋以戶口漏登為名,在鹿邑縣公安局試量派出所申請補錄了姓名為“肖建鵬”(男,漢族,1976年9月6日出生,公民身份號碼為411628197609064214,住址為鹿邑縣試量鎮曹莊行政村曹莊村12號)的戶口。2012年12月3日,鹿邑縣公安局接群眾舉報稱:肖建鵬在辦理房産證時向受理部門提供虛假證明材料,請求公安機關查證落實。

  説明仲介紹,經查,肖建鵬向房管部門提供的身份證複印件係虛假身份證明信息,同時,發現其于2007年4月13日在鹿邑縣公安局試量派出所補錄的“肖建鵬”戶口係提供虛假證明材料違規補錄。2013年1月25日,鹿邑縣公安局試量派出所將“肖建鵬”戶口登出。

  關於媒體報道中反映“肖建鵬”質疑戶口被登出與舉報鹿邑縣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王楓有關一事,説明中解釋稱,經查,2012年9月,“肖建鵬”曾因與合夥人發生打架糾紛被鹿邑縣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王楓等辦案民警處理,由於其對案件處理結果不服,多次上訪。王楓現任鹿邑縣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指導員,從未在試量派出所工作過,與“肖建鵬”戶口被登出無直接關係。曹某反映王楓曾威脅稱“要登出掉我丈夫的戶口,説看你被登出了怎麼告”的情況,查無實據。

  據介紹,鋻於在“肖建鵬”戶口補錄過程中,時任鹿邑縣公安局試量派出所戶籍民警李高立存在調查不細緻、工作不負責任的問題,鹿邑縣公安局試量派出所所長姜璽龍、鹿邑縣公安局主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劉政存在審核把關不嚴的問題;在“肖建鵬”戶口登出過程中,鹿邑縣公安局試量派出所時任戶籍民警陳景華在登出“肖建鵬”戶口後沒有及時告知當事人,存在程序違規的問題。根據有關規定,經鹿邑縣公安局黨委研究,決定給予李高立行政記大過處分;給予陳景華行政記過處分;給予姜璽龍行政警告處分;給予劉政誡勉談話。

  説明中還表示,下一步,鹿邑縣公安局將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強隊伍管理,嚴格規範執法,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河南鹿邑 鹿邑縣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