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甘肅高考取消奧賽省級一等獎加分 體育加分也設限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2日 20: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人民網4月2日電 (歐興榮)甘肅省招委今日發佈了《關於做好2014年甘肅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對今年該省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進行了統一部署,其中在高考招生環節出臺很多新的調整政策。

  關於外來務工子女參加高考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高中階段具有甘肅省連續三年戶籍和連續三年學籍並實際就讀的,即可報名參加普通高考,符合此項條件的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也允許參加高考。

  調整照顧加分政策

  1.取消奧賽省級賽區一等獎照顧加分項目。2011年秋季進入高中階段一年級的學生,從2014年起,不再享受奧賽省級賽區一等獎照顧加分。

  2.體育特長生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項目限定為:田徑、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術、游泳、羽毛球等教育部規定的8個項目和甘肅省報批備案的健美操項目。

  3.原省級學生體育運動一級調整為地方性照顧政策,報考省內院校(含蘭州大學和西北民族大學)理工、文史專業的,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4.省級學生體育運動一級不再享有報考省內院校招收高水平運動員的資格,高水平運動員的報考僅限于國家二級運動員(含)以上者。

  調整藝術類招生政策

  1.藝術類專業統考按4大類招生考試,即音樂學類(聲樂、器樂、理論作曲)、舞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美術與設計學類(美術、書法、唐卡)。

  2.學前教育專業不屬藝術學門類,將按文理類招生辦法招生。

  3.對外省院校設立藝術類校考的資格進行了調整:三本及以下院校全部使用甘肅省統考成績,不再設點組織校考;二本院校必須在甘肅省投放一定數量的招生計劃方可允許設點組織校考。

  調整英語口語和徒手畫測試辦法

  今年起,甘肅省不再組織英語口語和徒手畫測試工作,改由考生對照院校招生章程和個人情況選擇填報志願,入學後由學校進行測試。若測試不合格,由招生院校負責轉入其他專業。

  加大對貧困地區高校招生扶持力度

  教育部下達甘肅省省屬高校的貧困地區專項計劃,由蘭州理工大學、蘭州交通大學、甘肅農業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蘭州商學院、甘肅中醫學院等6所院校面向58個貧困縣(市、區),分縣(市、區)招生錄取。擴大省屬院校高職(專科)層次面向貧困地區單獨招生規模,2013年實施單獨招生的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甘肅林業職業技術學院、酒泉職業技術學院、武威職業學院5所院校和2014年新增蘭州文理學院、蘭州工業學院、平涼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甘肅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和蘭州職業技術學院等5所院校專科層次的優勢專業,按照不超過當年招生計劃的10%,面向58個貧困縣(市、區),分縣(市、區)單獨招生錄取。

  拓寬農村學生就讀重點高校的招生

  西北師範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蘭州交通大學、甘肅農業大學等4所省屬高校原則上按照不超過當年招生計劃的5%,面向全省招收農村戶籍學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甘肅高考 加分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