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圖片頻道

“圖説中國人的生活”第8季徵集主題:新女性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07日 13:0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新女性

  從女神走紅到女漢子逆襲,從女強人當道到全職太太、全職媽媽回歸,從女學霸驚艷網絡到女村官名震一方……無論個性還是身份,女性正擁有越來越豐富的角色和標簽。

  而另一方面,經濟適用女橫空出世,“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墻,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新女性標準盛傳,女性似乎也被男人和社會給予了新的期待。

  無論在傳統觀念還是新時代裏,女性“半邊天”的角色從未改變,只是在天的這邊,新女性們演繹的風景卻大不一樣。

  新女性,新在身份,變在思想,貴在自由;新女性,傳承了她認為正確的,堅守了她認為難得的;新女性,不論年齡、職業、地域與城鄉!

  您身邊有哪些與眾不同的女性故事?您期待怎樣耳目一新的女性風采?您就是我們要找的新女性嗎?

  2014新年伊始,《圖説中國人的生活》誠邀您一起,尋找身邊不同凡響的“新女性”!歡迎舉起相機,拍攝“新女性”的故事,為我們投稿或提供線索!

  【徵集主題】新女性

  【徵集時間】2014年1月5日-3月31日

  【作品徵集】

  1.內容契合本季徵集主題,積極健康,真實準確;

  2.圖片:每個獨立作品要求為不少於15張的組圖,為帶來良好的視覺效果和閱讀體驗,每張均為畫面清晰的大圖;

  3.文字説明、故事介紹不求字數繁多,能交代清楚事實、表達自身情感即可,力求準確、質樸、打動人心。

  【線索徵集】

  歡迎網友向欄目組提供的人物故事線索,線索一旦符合欄目採稿,我們將派出記者進行實地採訪。

  【投稿方式】

  郵箱投稿。將作品發送至郵箱:yuxiaodan@staff.cntv.cn

  【稿酬獎勵】

  對徵集作品中質量較高,達到獨立推出要求的作品,本欄目將按照一定標準給予稿酬。同時,提供有價值線索的網友也將得到央視網贈送的珍貴紀念品。

  【特別聲明】

  網友通過任何形式向《圖説中國人的生活》欄目投稿,視同認可所投稿內容可用於央視網在其他媒體或線下進行宣傳展示之用途,而無需支付費用或單獨告知。

  《圖説中國人的生活》專題頁:http://people.cntv.cn/special/tszgrdsh/index.shtml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