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國際簡訊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20: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聯播]>>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8月16日播出):

    印尼蘇門答臘海域發生芮氏6.9級地震

    新華社雅加達8月16日電(記者李曉渝)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16日發生芮氏6.9級地震,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的報告。

    印尼氣象和災害應急機構説,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14時38分(北京時間15時38分)。震中位於西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的西比路島東南方向43公里處(南緯1.64度、東經99.12度),震源深度為32公里。

    當地氣象部門官員説,這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當地時間15時13分(北京時間16時13分)和15時23分(北京時間16時23分),蘇門答臘島西側海域連續出現芮氏5.2級余震和芮氏5.6級余震,震源深度均為10公里。

    印度尼西亞地處太平洋地震帶,年發生地震數千次。2004年年底,亞齊地區發生芮氏7.9級地震,引發印度洋海嘯,造成20多萬人死亡、50萬人無家可歸。

    巴勒斯坦法塔赫選出新一屆革命委員會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領導人、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15號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宣佈,法塔赫新一屆革命委員會誕生。81名新當選的革命委員會成員大多來自法塔赫的年輕一代,其中有11名為女性。革命委員會是法塔赫代表大會閉會期間的最高權力機關。中央委員會從革命委員會中産生,為法塔赫最高領導機構。

    世界六大戰鬥機製造商爭搶印度百億美元訂單

    印度空軍15號開始在南部的班加羅爾基地試飛外國戰鬥機,從而正式拉開了世界六大戰鬥機製造商爭奪印度空軍未來戰鬥機訂單的序幕。印度126架先進戰鬥機採購計劃總耗資約100億美元,是印度最大的單個武器採購項目。

    失蹤貨船“北冰洋”號遭人索要贖金

    芬蘭警方15號透露,已有人向失蹤的“北冰洋”號貨船船主索要鉅額贖金,但警方沒有説明索金者的確切身份以及勒索贖金的數額。自7月底“北冰洋”號貨輪神秘失蹤以來,國際刑警組織、俄羅斯海軍都已加入“北冰洋”號搜尋工作,多個國家參與聯合調查。14號,“北冰洋”號在大西洋中部的佛得角群島附近海域一度被發現,但之後再次失去蹤跡。

    蘇伊士運河7月份收入同比下降22%

    據《埃及每日新聞》15號報道,埃及蘇伊士運河7月份通行費收入為3.83億美元,同比下降22%,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以及國際貿易活動萎縮。此外,運河南部亞丁灣水域的海盜活動也迫使一些船隻繞行非洲南端好望角。蘇伊士運河連接地中海和紅海,是一條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國際航道,其收入是埃及政府外匯收入主要來源之一。

    英國警方公佈倫敦珠寶搶劫案調查進展

    15號,英國警方公佈了6號倫敦邦德大街珠寶搶劫案的調查進展。珠寶店提供的監控錄像顯示,兩名劫匪早在4號就曾來到珠寶店門口打量店內情況,並且有過搶劫企圖。據警方介紹,有關方面願提供100萬英鎊懸賞金捉拿這兩名劫匪。兩名劫匪劫走的頂級珠寶價值4000萬英鎊。多家英國媒體稱,這是英國歷史上最大的珠寶搶劫案。

    美國加州森林大火持續肆虐威脅軍工企業安全

    美國加州山火15號仍在持續,過火面積約2832公頃,目前只有15%面積的火勢得到控制。當地兩千戶居民被迫撤離。位於西部沿海地區的聖克魯斯縣的火災最為嚴重。它直接威脅著美國著名軍工企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安全。由於聖克魯斯縣距舊金山市僅有100公里,一旦火勢繼續蔓延,後果不堪設想。 加州政府已經宣佈聖克魯斯縣進入緊急狀態。

    泰國三千青少年參加漢語橋比賽

    15號,泰國三千多名青少年聚集在曼谷岱密中學孔子課堂參加“第六屆漢語橋比賽”。比賽分為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四個組別進行,參賽學生通過筆試、作文、演講等環節,展示各自的漢語水平。據介紹,在中國國家漢辦的支持下,目前泰國有1610所學校開設了漢語課程,學習漢語的人數將近51萬。

    柏林田徑世錦賽:首日決出三金

    第12屆世界田徑錦標賽15號在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開賽。俄羅斯、肯尼亞和美國選手瓜分了大賽首日的三枚金牌。

    當天,俄羅斯奧運冠軍波爾欽在男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以1小時18分41秒的成績贏得本屆大賽首金。

    在男子鉛球決賽中,美國選手坎德威爾以22米03的成績贏得冠軍。

    在名將雲集的女子萬米跑比賽中,19歲的肯尼亞新秀馬塞在最後幾米脫穎而出,以30分51秒24的個人最好成績奪金。

    本屆大賽的一大看點——男子百米飛人大戰當天也打響第一槍。在當天進行的初賽和復賽中,媒體普遍看好的三大種子——牙買加人博爾特、鮑威爾和美國人蓋伊都過關斬將。百米飛人的名號最後花落誰家,16號的比賽見分曉。 

責編:劉一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