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上的進博會

央視網消息:上海進博會汽車展區設在國家會展中心的二號館,展品範圍主要圍繞智慧駕駛汽車與技術、互聯網汽車與技術、新能源汽車與技術以及品牌汽車等方面展開。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發展最快的汽車市場。和2011 年相比,中國的汽車保有量已經上升了一倍。進口車受到了許多消費者的青睞,每年有超過 100 多萬輛汽車銷入中國,年銷售額超過 450 億美元。這樣一個龐大的市場,自然吸引了國內外頂尖汽車品牌競相參展。( 孔華 袁育堃 攝)

“會飛的汽車”

央視網消息:11月6日,進博會上備受矚目的Aeromobil“會飛的汽車”引來眾人圍觀。旨在實現私人飛行出行的“會飛的汽車”,可在3分鐘內“變身”,汽車模式最高時速160公里,飛行模式最高時速可達360公里。這是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最科幻展品之一。( 孔華 袁育堃 攝)

特斯拉“風”

央視網消息:本次博覽會上,特斯拉攜旗下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三款明星車型同時亮相可持續能源館,以領先的智慧科技、前沿的時尚設計及“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的使命向中國公眾全面展示了新時代出行的風向標。( 孔華 袁育堃 攝)

“巨無霸”龍門銑

央視網消息:進博會最大、最重的“巨無霸”——“金牛座”龍門銑陳列在展區,它是世界領先的機床設備,長20米、寬10米、高8米,佔地面積達200平方米,總重近200噸。別看這個機床是個 “龐然大物”,做起精細活兒來卻是一等一的高手,微米級的精度代表了世界最高標準。 ( 孔華 袁育堃 攝)

最“聰明”展區

央視網消息:11月6日,進博會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展出的一架直升機。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最“聰明”的展區,總展出面積達6萬平米,一邊是直升機、船舶、車輛,海陸空齊全;另一邊是工業機器人、加工機場、數控設備,生産鏈完備。眾多高顏值高價值齊聚,令人目不暇接。   ( 孔華 袁育堃 攝)

“小黃人”FANUC

央視網消息:11月6日,進博會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的FANUC機器人,這群“小黃人”現場展現了製造小機器人模型的流程。每只“小黃人”都有自己的任務,有些負責搬運,有些負責裝配。在這條無人化的生産線上,FANUC機器人共同協作,將零部件組裝成模型送給觀眾。 ( 孔華 袁育堃 攝)

六臂機器人

央視網消息:11月6日,進博會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四大機器人家族之一的那智不二越展示該公司生産的汽車生産線上不可少的點焊機器人,它也是目前全球最高速的點焊機器人,六個機器手臂能同時工作。( 孔華 袁育堃 攝)

舌尖上的進博會

央視網消息:11月8日,進博會上,一家食品公司將麵包房帶到現場,現場烤制麵包。一走進進博會的食品及農産品展區就被香氣撲鼻的“煙火氣”所吸引,各種試吃、現場烹飪表演人氣滿滿。據了解,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是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的展區,有1000多家企業參展,大批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海外優質的休閒食品、酒類和飲料等“土特産”集聚展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