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汶川女子地震被埋68小時獲救 一年後赴海南感恩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5: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海南日報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海南救援隊(資料圖)

  “海南的救命恩人,讓我摸摸你們的臉!給我留個電話,我一定會去海南感謝你們。”這是2008年5月15日,汶川地震發生後第四天,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夏禹電力公司職工易欣(之前誤為“譽欣”),被海南救援隊救出後表達的一個願望。1年過後的今天,易欣通過長途電話向記者透露自己感恩之旅的行程安排。

  一年後踐行諾言

  為了一句諾言,易欣和家人苦苦等待了將近一年。“快了!我馬上就能見到海南的救命恩人。”易欣已經訂好5月8日機票,將於當天上午從四川雙流機場飛抵海口,同行的還有被海南救援隊救出的張燕、席麗及她們的家人。

  易欣在電話中告訴海南日報記者,北川縣夏禹電力公司現在已搬到安縣安昌鎮辦公,自己還是在單位原來的地方上班,現在身體恢復得很好,但多少還是留下後遺症。

  獲救後六度手術

  時隔近一年後,易欣回想起來還感到“後怕”。

  易欣被埋在廢墟中68個小時後,海南省地震救援隊經過近2個小時的艱難奮戰,成功救出她。

  易欣被救出後,為避免強光刺激,雙眼被蒙上。易欣躺在擔架上十分激動,但不能親眼看到救命恩人,只知道這是來自海南的救援隊,於是出現了文章開頭那感人的一幕。

  易欣在醫院先後動了6次手術,直到去年9月份才康復出院。

  感恩情始終不改

  與所有經歷過地震劫難的人們一樣,易欣的感恩之情始終縈繞心間,無法釋懷。在易欣尋找恩人的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小插曲。

  易欣回憶説,她被救出來後,身體相當虛弱,眼睛又被矇住,只聽到周圍緊張、吵雜的聲音。儘管説出了感謝海南救命恩人的話語,但身體逐漸復原後的易欣記憶有些模糊,始終無法確定“海南”還是“河南”。易欣先往河南方向打聽,一直沒有結果。

  被救1個多月後,易欣的朋友偶然間在網上看了本報災區報道的圖片,感覺與易欣描述的場景相像,但畫面上易欣臉部被白布遮擋,無法確認。朋友抱著電腦到醫院讓易欣辨認,由此,易欣確認救命恩人在海南。後來,易欣還與本報記者通了電話,了解詳細過程,得知是海南地震救援隊,她當即表示要馬上來海南,當面感謝海南救援隊。可惜因身體沒有完全康復無法行走,還需要手術治療,來海南的事又只能延遲。

  易欣特地説起一件令她倍感溫暖的事情:住院期間,海南地震局局長牟光迅特意前往四川看望她。想來海南謝恩沒成,恩人還千里上門探望,更堅定了易欣來海南感謝恩人的想法。(李英挺)  

  相關鏈結: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