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寧夏行丨移民村裏新生活——走進寧夏紅寺堡弘德村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0年06月08日 21: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6月8日,習近平赴寧夏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先來到吳忠市紅寺堡鎮弘德村了解當地推進脫貧攻堅等情況。

  弘德村是“十二五”生態移民村,居民主要來自“苦甲天下”的深度貧困地區——寧夏西海固。西海固曾被聯合國評為最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區之一,上世紀八十年代,寧夏在全國率先吊莊移民。三十多年來,百餘萬西海固人陸續從山大溝深的西海固搬遷出來,建設新家園。

  截至2019年,弘德村的貧困發生率已降至0.7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8345元,實現了脫貧出列。從面朝黃土到鱗次櫛比的移民新居,從靠天吃飯到依託産業發展、勞務輸出的穩步脫貧,移民村裏的新生活越過越紅火。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