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央視網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3日 08: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22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總書記深情話語中流露出濃濃的人民情懷,令人動容,溫暖人心。

  面對這場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黨中央一開始就確定了“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的基本原則,盡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眾被感染,盡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一路走來,何等驚心動魄、何等壯懷激烈!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一致、同舟共濟,短短三個月內就扭轉了疫情防控的嚴峻局面,共計7萬多名患者治愈出院,以較高的治愈率和較低的病亡率創造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奇跡。

  人命至重,有貴千金。在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譜寫的偉大“抗疫”組曲中,“不惜一切代價”是最動人的主旋律。有擔當有決斷,黨中央第一時間作出關閉離漢離鄂通道的決策,即使付出城市停擺、經濟下滑的代價,也在所不惜!能犧牲肯奉獻,我們先後派出340多支醫療隊、超過4.2萬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不拋棄不放棄,有一線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武漢確診的2500多名80歲以上高齡患者中,救治成功率接近70%,年齡最長者為108歲。

  總書記一語中的:“我們黨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無論是面對洶湧的洪水、慘烈的地震,還是肆虐的疫情,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置於最突出的位置。這既源於執政黨高度的政治自覺和一以貫之的執政理念,也是一代代共産黨人矢志不移的使命擔當。

  為人民而戰,靠人民而勝。中國共産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放眼前路、冀望千年,只要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終與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我們就一定能凝心聚力,共克時艱,在時代征程中不斷取得新的勝利。(央視網評論員)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