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1949、1999、2019,跨越70年的愛國密碼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7日 16: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9年“六一”兒童節前夕,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生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一封來自中南海的回信。

  習近平主席在回信中勉勵同學們:希望你們不辜負杜嵐老校長的期望,傳承好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珍惜時光,刻苦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後為建設澳門、振興中華多作貢獻。

  一封回信,飽含著習近平主席對澳門青少年的殷切期望,更蘊藏著澳門這片土地上,從1949到1999、2019,跨越70年的愛國密碼。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澳門濠江中學杜嵐校長冒著生命危險,在澳葡當局百般阻撓下,在濠江中學升起了澳門土地上第一面五星紅旗。

 

  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祖國的懷抱,在濠江中學的升旗儀式上,高二年級的護旗手區偉志和杜嵐校長一起升起了五星紅旗。

 

  2019年,全澳門77所非高等教育學校已經實現了升挂國旗全面覆蓋,新一代的升旗手和護旗手們,正接過愛國愛澳的神聖旗幟,昂揚自信地走在祖國大地上。

  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推出原創微視頻,聽三代人講述和詮釋愛國愛澳精神的薪火相傳。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