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甘肅行 | 看富民新村移民新生活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1日 18: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1日上午,習近平來到位於祁連山腳下的甘肅古浪縣黃花灘生態移民區富民新村,調研這裡的生態移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情況。

  富民新村安置了來自古浪縣8個鄉鎮4500余人,他們曾經生活在古浪南部的高深山區,那裏自然條件惡劣,行路難、就醫難、上學難、飲水難、就業難始終困擾著他們。

  搬到基礎設施齊全的富民新村後,他們不愁吃,不愁穿,教育、醫療和住房也都有了保障……

  從“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到“換一方水土富一方人”,黃花灘生態移民區建起了日光溫室種植果蔬,搭起了舍欄飼養禽類、養殖牛羊。到去年底,富民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5000余元,全村已實現脫貧559戶2188人。

  自2012年以來,像富民新村這樣的移民新村和綠洲生態移民小城鎮,在黃花灘生態移民區已經建成13個,這裡的人們正在向著更加幸福的生活奮鬥。(央視記者/申勇 史偉 陳曦 龔琬茹 何志淩 官真 賈易銘 林智宇)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