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你好 意大利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9日 1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説起意大利,你會想到什麼?或許是意大利的時尚服裝,又或許是意大利的哥特式建築。作為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意大利孕育出了達芬奇、但丁、米開朗琪羅等諸多傳奇人物。意大利也分別在藝術、科學和設計幾大方面具有悠久的歷史,擁有50多項世界文化遺産,位居世界前列。

  意大利首都羅馬更是有著2500多年的歷史,被稱作“永恒之城”,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整座城市都是受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産,這裡有著名的鬥獸場,古羅馬時期留下的真正的凱旋門,有經典名片《羅馬假日》中廣為人知的西班牙階梯、許願池等等。隨便一條街、一塊磚,都包含著深深的歷史淵源和驚人來頭。

  意大利是一個美食家的民族,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比薩餅和意大利面,它的海鮮和甜品都聞名遐邇。

  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50週年。應意大利共和國總統馬塔雷拉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1日-23日訪問意大利。(央視記者 申勇 史偉 王曉東 孔琳琳 張穎)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