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地評線】秦平:緊緊依靠人民,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新聞頻道 來源:陜西傳媒網 2019年01月01日 15: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2018年12月31日,在2019年元旦即將來臨之際,習近平主席發表2019年新年賀詞。習近平主席在賀詞中説道:我們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滯,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新征程上,不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我們都要緊緊依靠人民,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以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為起點,“中國號”巨輪開啟了改革開放的壯闊征程。40年風雷激蕩,我國國內生産總值由3679億元增長到2017年的82.7萬億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71元增加到2.6萬元,貧困人口累計減少7.4億人。人民群眾收入水平持續提高,業餘生活逐漸豐富,居住條件明顯改善,教育制度不斷完善,醫療水平穩步提升,民眾幸福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契合時代潮流,中國改革開放影響世界。“大河有水小河滿,小河有水大河滿”。中國進行改革開放,既順應了中國人民要發展、要創新、要美好生活的歷史要求,也契合了世界各國人民要發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時代潮流。今天,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我國也已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

  詮釋中國決心,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對歷史的最好紀念就是勇於創造新的歷史,對改革開放的最高禮讚就是以改革開放姿態繼續走向未來。事實上,時間是偉大的書寫者,忠實地記錄著奮鬥者的足跡。過去這一年,我們就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對黨和國家機構進行了系統性、整體性、重構性的改革,推出100多項重要改革舉措。世界看到了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看到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中國決心。

  緊緊依靠人民,續寫改革開放新篇章。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中國奇跡的書寫者。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就明確指出: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今邁步在築夢中國新征程中,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發揮群眾首創精神,讓蘊藏于億萬人民之中的洪荒偉力充分迸發出來,一步一個腳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行百里者半九十”。一路走來,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就改革開放而言,雖然也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幸福更是奮鬥出來的。築夢新時代,13億多人民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全面深化改革進行到底,必將激蕩出築夢中國的磅薄力量,聯動世界發展。(秦平)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