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全國政協召開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 圍繞“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建言資政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4日 20: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24日在京召開第一次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開展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拓展政協協商民主形式的重要探索。要堅持把互聯網優勢同政協協商特色結合起來,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懂網用網作為一項基本功的要求落到實處,不斷豐富完善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方式,更好彰顯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

  本次協商活動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13位委員在北京、浙江、湖南、廣東四個會場以及通過手機連線方式發了言,前後共有800余位委員通過移動履職平臺開展在線互動,積極建言資政。委員們認為,黨中央、國務院歷來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出了一系列重要舉措。特別是近日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提出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勉勵民營企業家心無旁鶩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令廣大民營企業信心倍增。要客觀全面地看待民營企業發展中面臨的困難,中國經濟穩中向好基本態勢沒有變,市場潛力和發展空間巨大的優勢沒有變,黨和政府對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制度安排日趨完善,民營經濟發展前景是光明的。

  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負責人現場作了互動交流。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