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彭麗媛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三屆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致賀詞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12日 06: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三屆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10月1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向頒獎儀式致賀詞。

  彭麗媛對頒獎儀式的舉行表示衷心祝賀,向獲獎的牙買加婦女中心和埃及米歇爾-凱爾基金會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願。

  彭麗媛表示,女童和婦女教育是一項崇高的事業。發展女童和婦女教育,讓女性享有與男性同等釋放自身發展潛力的機會,是實現全球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內容和重要舉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為鼓勵更多人投身這項偉大事業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獲獎者們致力於推動教育公平、幫助女童和婦女實現人生夢想,他們真誠奉獻、不懈努力的精神令人敬佩。

  彭麗媛強調,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我願同各位一道,共同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性別平等全球優先事項,讓世界上每個女童、每位女性都獲得人生出彩的機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由中國政府提議並資助設立,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該領域設立的首個獎項。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