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1分鐘速覽中國改革開放蛇口博物館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9月26日 10:11 A-A+

  央視網消息(楊兆荃 張祺 邢明):中國改革開放蛇口博物館坐落于深圳市蛇口海上世界片區,由百年央企招商局發起,招商蛇口主持建立並運營,于2017年12月26日正式對外開放。是全國首家以改革開放為主題的歷史博物館,集中展示了蛇口40年篳路藍縷、砥礪前行的改革發展歷程,跨時代、全方位、多層面地展現了招商局在前海蛇口自貿區、粵港澳大灣區、“雙創”基地建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等領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展覽概念“高舉一面旗,闖出一條路”為線索,通過“潮”“創”“開”“闖”“勢”五大主題篇章貫穿蛇口改革開放40年發展歷程,展現中國改革開放歷史大潮下,蛇口工業區不懼艱難、敢為人先,從改革開放“排頭兵”到深化改革“新標兵”的宏大畫面。

  中國改革開放蛇口博物館既是對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偉大征程的紀念,又為實現民族復興偉大理想提供了歷史和文化動力。在新時代下,中國改革開放蛇口博物館激勵新一代建設者勇於擔當、不斷向前,當好創新的推動者和實踐者,續寫中國故事的新篇章!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