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楊雪峰:20年前“一面之緣”影響被救男孩一生

中國微故事 央視網 2018年09月17日 第101期
A-A+


央視網消息:這是一個關於尋找的故事。“如果沒有他的話可能就沒有現在的我了。”在23歲的年輕民警汪澤民心中,始終掛念著那個與他僅有一面之緣的人。

1

那是1998年的夏天,年僅三歲的汪澤民與父親在超市走散,險些被人販子拐走。多虧一位好心市民發現他,將他交給了正在執勤的民警楊雪峰。楊雪峰抱著年幼的汪澤民四處尋找家人,找到後還不忘反復叮囑他們看好孩子……而這一幕,恰巧被一家當地媒體拍下並進行了報道。

1

對於楊雪峰來説,這只是一次再尋常不過的履職,他沒有留下姓名便離開了。可對汪澤民一家來説,楊雪峰是全家的救命恩人。

1

(上圖為楊雪峰,下圖為汪澤民)

一直以來,汪澤民和家人都沒有放棄尋找救命恩人,只為對他説一聲“謝謝”。他們沒想到,機緣巧合之下找到恩人時,已是20年後,“一面之緣”竟成永別。 

1

(本期作品由央視網、《焦點訪談》聯合出品 / 內容製作:蘇春黎、陳欣、韓雪 / 海報設計:劉京京)

編輯:于曉丹

歡迎提供線索,徵稿郵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網信辦傳播局 指導單位
  • 錢蔚 羅琴 總監製
  • 魏驅虎 監製
  • 王敬東 策劃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