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震撼大劇《蒙古馬》打造“馬都”新名片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7月19日 10:14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邢明 張恪忞)前進、奔騰、飛翔,夜晚,在有中國馬都之稱的錫林郭勒,一場如夢如幻,震撼人心的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正在上演。

  《蒙古馬》是由錫林郭勒職業學院傾力打造,國內國際一流主創團隊共同策劃,融合獨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的大型室內實景劇。整場演出利用先進的高科技手段,依靠震撼的實景舞合效果,全面展示了人與馬的深厚情感。

  據總導演寧才介紹,這部劇共有近400名演職人員和120匹蒙古駿馬參加。從2017年11月開始,訓練學生和馬匹,直至2018年6月15日正式演出,過程非常艱苦。學院的學生們憑著勇於擔當,吃苦耐勞的精神,完成了各種訓練,讓導演很是感動。

  在實景劇編排上,運用平行蒙太奇的手法,通過“戰爭”和“愛情”雙主線,生動講述了年輕的蒙古戰士兀良哈與愛馬在戰爭中相伴相隨、不離不棄的情感歷程及兀良哈和索倫高瓦男女主角相識相愛、生死分離的愛情故事。整場演出猶如電影的感覺,寧才導演稱之為行進中的故事。全劇運用世界一流的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製造出草原上波瀾壯闊的場景,將大家的記憶帶回古代戰爭、唯美愛情、人馬情感的歷史長河之中。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