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航拍壯美大草原 神奇九曲十八灣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7月18日 08:54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張恪忞 邢明)在烏拉蓋一碧千里的草原上,一條纏綿于大草原上的綠色絲帶,蜿蜒曲折,鬱鬱蔥蔥。烏拉蓋河水像隨風扭動著的藍色飄帶,自由流動。這一段河,當地人形象的叫“九曲十八灣”,簡稱“九曲灣”。其實,烏拉蓋河豈止“九曲十八灣”,她像羊的盤腸一樣,曲曲彎彎、百轉千回!究竟有多少灣?誰也數不清!

  九曲灣有三大奇觀:九曲灣是一條自東向西的倒流河;其流向360公里烏拉蓋河的南岸紅柳寸柳不生,北岸的紅柳卻鬱鬱蔥蔥;九曲灣日出日落堪稱第三大奇觀,遊客身臨其境仿佛站在七彩雲端。

  九曲灣的河谷平原上,水草豐美,植被茂盛。好山好水好地方,好水繞著好山轉,山水相依相守、相輔相成。山因水而奇,水因山而媚。山山水水、花花草草,處處明明秀秀。大美草原如詩如畫、似夢似幻,美不勝收!

編輯:楊小淼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