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第二集:美味的酸菜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 2018年06月29日 11: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

追尋人民領袖的初心;

記錄梁家河幾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激發砥礪前行的信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隆重推出

12集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

第二集:美味的酸菜 

點擊音頻馬上收聽

 

 

北緯36.8°,

陜北黃土高原上,

有一個小小村落,

名叫梁家河,

“這是大有學問的地方”。

       1969年,15歲的習近平下鄉來到梁家河成為一名知青,度過7年的青春歲月。習近平曾説,“15歲來到黃土地時,我迷惘、徬徨;22歲離開黃土地時,我已經有著堅定的人生目標,充滿自信”。離開梁家河40多年來,習近平先後四次給梁家河村回信表達惦念之情,也曾親自回去看望陜北的鄉親們。

 1

       2015年2月13日上午,習近平在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看望村民,並就老區脫貧致富進行實地調研。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梁家河讓習近平一直牽掛著,他説:“我人生第一步所學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這是有大學問的地方。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6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隆重推出12集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用聲音回顧習近平在梁家河的“人生第一步”。


1

       你知道嗎?

       長篇紀實文學《梁家河》

       不僅能看,而且能聽啦!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隆重推出12集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由央廣十佳播音員主持人蘇揚、黎春傾情播講,後期製作精益求精。用最優美的聲音和最專業的製作,呈現精彩的“有聲版”《梁家河》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