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紀實文學《梁家河》在陜西首發(圖)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5月03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2日,紀實文學《梁家河》一書首發儀式在陜西西安舉行。新華社發(張博文 攝)

  新華社西安5月2日電(記者楊一苗、張博文)紀實文學《梁家河》一書首發儀式2日在陜西西安舉行。該書近日由陜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

  紀實文學《梁家河》全書10余萬字,40幅圖片,共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記錄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回梁家河的生動場景及40多年來對梁家河鄉親們的綿綿深情和關心牽掛;第二部分講述了他帶領村民打壩造田、修沼氣池、建鐵業社等發展生産的為民情懷以及刻苦學習、不忘修身的勵志故事,讓讀者深刻認識到青年習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長,在窯洞裏讀書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實幹中逐步樹立“要為人民做實事”的堅定理想信念;第三部分講述了當年與習近平交往中的小夥伴們獲得了哪些人生大學問,進而提升了他們的人生境界,影響了他們的人生道路;第四部分通過梁家河40多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鄉親們的幸福生活,為讀者展現了梁家河村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5月2日,陜西師範大學學生在首髮式上翻閱紀實文學《梁家河》。新華社發(張博文 攝)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