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奏響時代最強音 凝心聚力新時代——寫在習近平總書記“2·19”講話兩週年之際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19日 22: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兩年前的今天(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中央電視臺調研,給了央視人莫大的鼓舞。當天下午,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就新的時代條件下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做出戰略部署,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兩年來,中央電視臺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切實提高黨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今天(2018年2月19日)開始,網友們打開央視新聞客戶端,會看到一個全新上線的頻道——傳習錄頻道。傳習錄頻道分為要聞篇、勤政篇、思想篇等九大板塊,讓廣大網友更好地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央視網今天發佈微視頻《新時代 向心力》和《記錄偉大的時代》,展現了新聞工作者兩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指引下,為黨和人民發聲,為新時代鼓與呼。

  兩年來,中央電視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48字職責使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肩負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的責任與擔當,以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為行動指南,加強傳播能力建設和創新發展,讓黨的主張成為時代最強音。

  進入2017年,中央電視臺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為主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系列節目“砥礪奮進的五年”,全面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將改革進行到底》、《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等七部大型政論專題片,恢弘大氣、視野宏闊、畫卷絢麗,唱強唱響新時代主旋律。

  2017年10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中央電視臺精心設計,濃墨重彩展示大會的空前盛況。“黨代表通道”、“揚帆再起航”等節目,全面準確解讀十九大報告內容和十九大精神。十九大閉幕後,《新聞聯播》推出系列報道《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等,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宣傳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際行動。

  群眾在哪,新時代的故事就在哪。中央電視臺記者編輯堅持百姓情懷、人民本色,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俯下身、沉下心、查實情、説實話、動真情”的要求,與基層群眾同吃同勞動,記錄百姓生活。《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在扶貧攻堅主戰場上》、《春運故事》、《非常年夜飯》等新春走基層報道,反映時代變遷以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追求。

  堅持理念、內容創新和方法、手段創新相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聞輿論工作“要主動借助新媒體傳播優勢”,兩年來主流媒體快速推進深度融合發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多聲部的新型主流輿論格局。央視新聞探索“電視+”與“互聯網+”的契合點,各平臺累計用戶達到3.65億。央視新聞移動網上線運行一年,共發起直播近5800場,平均每天16場,發佈短視頻20萬條,矩陣號入駐277家。拍客視頻上傳通道也在今天正式開通,實現了雙向深度互動。央視新聞原創微視頻《初心》創全網時政微視頻傳播新紀錄12.36億,形成全網首屏、首頁持續發佈的“現象級”傳播。央視網全面升級融合平臺和服務能力,推進臺網深度融合,為央視節目提供一站式傳播保障。

  在中央電視臺調研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多設計一些融思想性、藝術性于一體的好欄目,多創辦一些膾炙人口、寓教于樂的好節目。《中國詩詞大會》、《國家寶藏》、《經典咏流傳》等一大批精品文化節目在電視屏幕上呈現,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彰顯文化自信。央視2018年春晚接地氣、有新意、表真情,以“喜氣洋洋 歡樂吉祥”為主題,凸顯全民大聯歡、普天同喜慶的節日氛圍。

  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秉持總書記“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增強國際話語權”的要求,2016年歲末,中國國際電視臺開播,致力打造全新外宣旗艦媒體。《聚焦中國》、《中國方案》 、《中國大格局》等系列報道,向世界傳遞中國發展的自信心。G20杭州峰會、“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等一系列主場國際活動也成為對外傳播的窗口,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形象,向世界發出更響亮的中國聲音。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