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以奮鬥者風貌迎接新時代第一春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16日 2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8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2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8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辭舊迎新、萬家歡聚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點燃了億萬人民奮進新時代的奮鬥激情,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大家在歡度新春的同時,表示要以奮鬥者的精神風貌迎接新時代的第一春。

  除夕之夜,人們用璀璨的燈光裝扮夜空,用真摯的祝福傳遞喜悅。

1

  在古城西安處處張燈結綵,一派節日勝景;在江西南昌,新年的鐘聲承載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河南商丘的非遺項目火龍舞鋼花飛,紅火喜慶;在浙江衢州,一段段有關奮鬥的“中國故事”映照在1800多年的古城墻上。

  在河北張家口,流傳了500多年的打樹花,寄託著勞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在冬日溫暖著人們的記憶,感受著濃濃年味。

1

  奮鬥更體現在脫貧攻堅的路上。大年初一,四川大涼山深處的昭覺縣火普村,村民們已經開始忙著準備春耕了。前幾天習近平總書記剛剛來到這裡,跟大家拉家常,共謀精準脫貧之策。

  大紅燈籠挂起來,喜慶春聯貼上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過的福建寧德磻溪鎮赤溪村,去年底全村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已經全部實現脫貧。

  奮鬥的時代,歡慶的新春。

  在這個春節,北京多地廟會人氣爆棚,年味兒十足。百姓既能親身體驗“皇城文化”,還能現場目睹非遺傳承人的拿手絕活。

  在南京棲霞山,聽留左大鼓,看棲霞龍舞,人們感受傳統文化帶來的震撼;在湖南長沙,退休老同志揮毫潑墨,為社區百姓送上新春祝福;在雲南宣威,168桌團圓年夜飯開席,苗族同胞身著盛裝喜迎新年。

  在貴州畢節,長達150米的長桌宴,各民族同胞唱起敬酒歌,讚美好日子、表達好心情,處處洋溢著幸福喜悅。

  團圓、團聚、團結是節日裏各地百姓的共同主題。在江蘇揚州甘泉街道焦巷村,當地推出了文明有禮二十四條,180位村民同吃年夜飯、共享幸福年,熱鬧當中又洋溢著文明之風。

  除夕之夜,新疆吐魯番市的1萬多名各族教師住進了5.3萬多名學生家中,跟他們一起吃團圓飯。

  在奮鬥中啟航新時代!在西藏日喀則蘭巴拉邊境檢查站,戰士們堅守在海拔5300多米的雪山上迎接新年的到來。在黑龍江哈爾濱,交警冒著零下20攝氏度嚴寒,保證節日裏人們的安全出行。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