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31日 19: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就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提出意見。《意見》共有六項二十七條。

  《意見》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堅持興國必先強師,深刻認識教師隊伍建設的重要意義和總體要求。《意見》闡述了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戰略意義、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目標任務。

  《意見》提出,經過5年左右努力,教師培養培訓體系基本健全,職業發展通道比較暢通,事權人權財權相統一的教師管理體制普遍建立,待遇提升保障機制更加完善,教師職業吸引力明顯增強。教師隊伍規模、結構、素質能力基本滿足各級各類教育發展需要。

  到2035年,教師綜合素質、專業化水平和創新能力大幅提升,培養造就數以百萬計的骨幹教師、數以十萬計的卓越教師、數以萬計的教育家型教師。教師管理體制機制科學高效,實現教師隊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教師主動適應信息化、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變革,積極有效開展教育教學。尊師重教蔚然成風,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榮譽感,教師成為讓人羨慕的職業。

  《意見》還就著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質,全面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大力振興教師教育,不斷提升專業素質能力;深化教師管理綜合改革,切實理順體制機制;不斷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讓教師成為令人羨慕的職業;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全力確保政策舉措落地見效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