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圖解:習近平總書記“1·5”重要講話的十九個金句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07日 07: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政治局七位常委全部出席,開班式主要面向中央委員會成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總書記講話精彩金句箴言,段段走心入腦。

  注: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出自唐太宗李世民的名言,意思是説借歷史上的成敗得失作為教訓、使人警惕,可以知道一個國家的興盛和衰廢。

  “敬終如始”最早出自《左傳》,意思是在即將結束某項事情之時,應該像才開始一樣富有朝氣、熱血澎湃、雄心勃勃。

  “承平”出自《漢書》,意思是持久的太平。

  “備豫不虞”出自《左傳》,早做預備工作以防不測之事,指做事應該及早準備。

  “波譎雲詭”出自漢《甘泉賦》,好像水波和雲彩那樣,形態不可捉摸。後多形容事物變幻莫測。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