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談實體經濟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8日 0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發展實體經濟,在不同場合多次就實體經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2月12日,他在江蘇徐州進行十九大後的首次調研時再次強調,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今天,1號線上帶你一起學習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發展實體經濟的重要講話。

  中國強大要靠實體經濟,不能泡沫化

  工業化很重要,我們這麼一個大國要強大,要靠實體經濟,不能泡沫化。自力更生任何時候都不能少,我們自己的飯碗主要要裝自己生産的糧食。

  ——2013年7月22日,習近平在湖北武漢重型機床集團有限公司考察時強調

  高度重視實體經濟健康發展,增強實體經濟贏利能力

  我們的政策基點要放在企業特別是實體經濟企業上,高度重視實體經濟健康發展,增強實體經濟贏利能力。

  ——2015年10月29日,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

  加快綠色發展,發展實體經濟

  要堅持創新驅動,注重激活存量,著力補齊短板,加快綠色發展,發展實體經濟。

  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

  要堅持瞄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不放鬆,科學確定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把握好穩增長和調結構的平衡,穩定和完善宏觀經濟政策,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

  ——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習近平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堅持以提高質量和核心競爭力為中心

  著力振興實體經濟。要堅持以提高質量和核心競爭力為中心,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擴大高質量産品和服務供給。

  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既要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蓬勃發展,也要注重用新技術新業態全面改造提升傳統産業。

  發揮外資企業對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

  要建設法治化的市場營商環境,加強引進外資工作,更好發揮外資企業對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要更加重視優化産業組織,提高大企業素質,在市場準入、要素配置等方面創造條件,使中小微企業更好參與市場公平競爭。

  ——2016年12月14日至16日,習近平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

  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提高供給體系質量作為主攻方向,顯著增強我國經濟質量優勢。

  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費、創新引領、綠色低碳、共享經濟、現代供應鏈、人力資本服務等領域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

  ——2017年10月18日,習近平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抓實體經濟一定要抓好製造業

  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抓實體經濟一定要抓好製造業。裝備製造業是製造業的脊梁,要加大投入、加強研發、加快發展,努力佔領世界制高點、掌控技術話語權,使我國成為現代裝備製造業大國。

  ——2017年12月12日至13日,習近平在江蘇徐州市考察時強調

  (本文來源於微信公眾號“1號線上”,“1號線上”是中央電視臺重大主題宣傳新媒體平臺,由總編室宣傳統籌部負責運營。)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