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著辦

——習近平主席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引起與會中外嘉賓熱烈反響

新聞頻道 來源:央廣網 2017年12月05日 16: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12月5日消息(記者馮爍)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3號在浙江省烏鎮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發來賀信。他在賀信中指出,“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進入關鍵時期,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日益成為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我們倡導‘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就是希望與國際社會一道,尊重網絡主權,發揚夥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著辦,做到發展共同推進、安全共同維護、治理共同參與、成果共同分享。” 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在與會中外嘉賓中引起熱烈反響。

  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後,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化騰説,他非常認同“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概念。

  馬化騰:這次世界互聯網大會也強調,希望為全球互聯網的治理貢獻中國的力量,向世界呈現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這個命運共同體中出現的各種新問題,需要各國政府,各行業的合作夥伴以及社會各界一起探索進行共建和共治。

  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宗年認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未來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陳宗年:從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一直延伸到現在人類命運共同體,我覺得是一脈相承的。未來的空間,網絡空間是人類空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浙江傳化集團董事長徐冠巨説,習主席的賀信中提到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將進入快車道,這其中,數字技術的發展和應用至關重要。

  徐冠巨:要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深度融合實體經濟,要建立現代化的經濟體系。我們的供應鏈體系沒有構建起來,供應鏈體系是現代化經濟體系的一個基礎,所以這個體系要建立起來,特別需要互聯網技術、數字技術。智慧製造需要智慧服務,這是數字技術的一個新使命。

  習近平主席賀信中提到,中國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推動世界各國共同搭乘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發展的快車。西湖電子集團董事長章國經現場聆聽後,深有感觸。

  章國經:中國的企業,特別是像我們這樣已經在進行大數據、雲計算的企業,更應該搭上這個快車,而且能夠發揮主力軍的作用,更加以開放的態度,把大數據的資源給大數據的産業來共享。

  愛彼迎聯合創始人內森·布萊卡斯亞克表示賀信中提到的“開放共享”令他印象深刻。

  內森·布萊卡斯亞克:我認為中國看到了共享經濟的潛力,習近平主席提出數字經濟、共享經濟是未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能。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遠見的想法。

  對於賀信中提到的,互聯網發展給世界各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帶來許多新的挑戰。信息、傳播和技術促進和平基金會主席丹尼爾認為,互聯網應當向好的方向發展,國與國之間要攜手共進。

  丹尼爾:我們可以在國與國之間建立一系列的行為標準和規範。一旦互聯網上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件,我們可以互相幫助,共同打擊犯罪。國與國、人與人之間,我們不該互相侵犯,互聯網的本質是為了更好的發展。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