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工友們的精神頭可足啦

新聞頻道 來源:光明網 2017年11月24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蘭州鐵路局迎水橋機務段職工學習十九大精神見聞

  光明日報記者 王建宏 光明日報通訊員 程傑

  " 經濟大發展,世界排第二,糧食萬億多,創新成果豐,看蛟龍入海,瞧悟空來了……"蘭州鐵路局迎水橋機務段銀川整備車間的文藝骨幹盧潔,在工作間歇宣講十九大精神,自編的宣講詞,不時引起工友們會心一笑,引發了大家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濃厚興趣。

  迎水橋機務段有職工3200多人,分佈在寧夏中衛、銀川、大武口和甘肅平涼等地的182個生産班組中,乘務流動人員佔到六成以上。近段時間,機務段黨委為了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從機務段挑選出在演講比賽、知識搶答賽、文藝會演、主持人競賽中有特長的120名職工,按照"説得清、講得明、會解答、氛圍活、聽得進"的要求,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宣講專題培訓。

  " 我們還建立了宣講員QQ群和專家團聯通微信群,最大限度讓宣講員把職工想聽的講清楚,想知道的説明白,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一線班組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迎水橋機務段黨委書記張佔軍説。

  為了讓工友們坐得住、聽得進、能明白,宣講員充分發揮自身特長,精心編制宣講提綱。全段有名的微視頻製作專家、客車隊副司機楊柳青説:"我身邊的工友都是火車司機,碎片化的時間多,我就先試著做了一個5分鐘的'鐵哈哈的高鐵夢'小視頻,把十九大精神、寧夏首條高鐵建設和平日大家談論的熱點問題串到一起,結果引發了大家極大的興趣,大夥兒天天催問下一個視頻啥時候發。"

  這些活躍在生産一線班組的宣講員們,通過260多場宣講活動,把十九大精神播撒進了工友們的心裏,轉化為生産動力。迎水橋整備車間主任曹興華高興地告訴記者:"十九大以來,工友們午休時間不再打撲克,全都圍在班組裏聽宣講,那精神頭可足啦!本月初到現在,我們車間的生産效率同比提高20%。"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